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小組賽收官戰蘇寧全華班獲勝 創中超球隊最佳開局

2017年05月10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亞冠小組賽收官戰蘇寧全華班獲勝 創中超球隊最佳開局

  新華社南京5月9日電 2017年亞冠聯賽小組賽最后一輪9日戰罷,以全華班出戰的江蘇蘇寧隊憑借吉翔的進球,在客場以1:0小勝澳大利亞的阿德萊德聯隊,從而以6戰5勝1負的戰績小組頭名出線。

  蘇寧本賽季亞冠表現出色,前四輪就以四連勝鎖定小組頭名,創造了中超球隊小組賽的最佳開局。但在中超賽場上他們卻舉步維艱,目前8戰4平4負積分墊底,是唯一一支沒有獲勝的球隊,本輪遠征澳大利亞,蘇寧主帥崔龍洙也雪藏了所有外援和吳曦等主力,以全華班陣容出戰,包括替補門將在內他們一共隻有5名替補隊員。

  阿德萊德聯隊賽前仍有出線希望,但他們必須在主場獲勝才有機會。比賽開始后主隊就大舉進攻,但他們雖然佔據一定優勢,半場卻沒有一腳射門打正,半場結束兩隊以0:0互交白卷。易邊再戰,主隊的進攻仍然隻開花不結果,倒是73分鐘顧文祥一次反越位成功險些制造殺機,不過顧文祥沒有停好球,客隊錯失進球良機。81分鐘吉翔禁區外一腳怒射破門,打進了全場唯一進球。最后時刻主隊拼命圍攻,補時最后時刻還打中一次門楣,但最終無力改寫比分,蘇寧1:0從客場帶走三分。

  這樣,江蘇蘇寧就以5勝1負積15分的優異戰績小組頭名出線,韓國濟州聯隊本輪2:0擊敗日本大阪鋼巴隊,以3勝1平2負積10分小組第二出線。H組在淘汰賽階段的對手將是上海上港隊所在的F組,目前上港和日本的浦和紅鑽隊已經確保出線,10日的最后一輪將決定最終名次。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