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張玉萍:武術入奧仍在努力 申請加入2024年奧運會

2017年05月12日16: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楊磊 楊喬棟) 中國武術一直在努力申請加入奧運會,2008年,中國武術第一次作為表演項目登上了奧運會的舞台。近日,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張玉萍做客人民網,她表示,武術申奧是為了推廣,未來中國武術還會繼續申請進入2024年奧運會。

2001年12月20號,中國作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東道國,正式向國際奧委會提交了申請,申請武術成為2008年奧運會項目。張玉萍時任中國武協外事部處長,同時兼國際武聯秘書處主任,全程參與了武術項目的申奧工作。作為當事人之一,她表示,申奧不是唯一的目的,終極目標是借助申奧的機會,推廣中國武術,加速了中國武術的國際化。截至目前,國際武聯的會員協會已達147個,這意味著武術在147個國家和地區正式開展。

對於武術申奧進程中的困難與曲折,她認為,“申奧的過程是推廣和宣傳武術的過程,並且申奧的環境也十分復雜。但無論如何,申奧對中國武術的發展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動作用。下一步還在繼續地不停步,申請進入2024年奧運會。”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