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客場小勝亞泰 張琳芃打入制勝“世界波”

朱小龍
2017年05月15日08:15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張琳芃慶祝進球。 新華社發

長春的客場從來都不好打,更何況經開體育場本來就糟糕的草皮還被大雨澆了個透。14日,廣州恆大隊在客場憑借張琳芃下半場的“世界波”遠射,1比0艱難戰勝對手,取得聯賽5連勝,繼續領跑中超。這場比賽也恰好是張琳芃在恆大效力的第200場比賽,這顆進球也是他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困難對於恆大而言確實不言而喻:恆大周中和水原剛剛在亞冠激戰一場,馬上又要遠征中超客場。從場地條件來看,經開體育場的草皮本來就相當糟糕——電視轉播鏡頭可以看得很清楚,在小禁區內門將面前的那塊草皮幾乎已經斑禿。再加上上半場時一直連綿不絕的大雨,皮球在場地上的滾動一度都顯得很困難。

這對於打地面配合的恆大在客觀上形成了困難。很明顯,鄭智上半場幾次拿球都必須要刻意地去做調整,而高拉特也有意識地嘗試了幾次遠射。但雨勢大的時候,球員甚至可能連球門都看不見,效果當然也可想而知。

實際上恆大全場的進攻都打得非常吃力,相反亞泰隊借助主場之利,打得一點都不保守。全場比賽,亞泰在進攻數據上不落下風:亞泰全場13次射門,4次射正,而恆大隻有11次射門,2次射正。

亞泰原本確實有希望在這樣一場比賽中拿分,恆大還是老毛病——進攻核心隊員高拉特、阿蘭狀態平平,進攻效率很低下。如果一定要說恆大贏在哪裡,那還是球員整體的實力擺在那裡。高拉特、阿蘭進不了球的時候,別的球員還能站出來。恆大的得分點相對比較分散,每個人都有得分的能力,而這一場的關鍵先生是張琳芃。

下半場第61分鐘,張琳芃在右路接到保利尼奧的中路分球,直接拔腳怒射。這粒絕對意義上的“世界波”也讓亞泰門將吳亞軻反應不及。作為一名后衛,張琳芃在恆大效力的這200場比賽中,打進的球並不多,但確實是每進一球必定精彩,2015年主場對遼足的那場比賽,張琳芃的超遠吊射至今讓人津津樂道。這場比賽同時也是張琳芃代表恆大出戰的第200場正式比賽。在這樣的裡程碑式比賽中打進這樣的精彩進球,對於張琳芃本人來說,當然也是意義重大。 

“賽前我們就已經針對這場比賽做好了迎接困難的准備。大家也能看到,無論是天氣還是場地,都給我們制造了不小的麻煩。但我們最終還是贏下了比賽,拿到了關鍵的3分。球隊作為一個整體,能夠在困難的時候頂下來,勝利我想是屬於大家的。最近我們比賽賽程比較密,體能上也遇到了一些困難,接下來有幾天休息,我們會抓緊時間調整,爭取在接下來的聯賽和亞冠比賽中都有好的表現。”張琳芃賽后說。

“今天我們在機會創造上和把握上要強於對手,所以取得了比賽的勝利。”斯科拉裡如是總結球隊獲勝的原因。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