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6-2017賽季

NBA-庫裡阿杜合砍74分 勇士主場逆轉馬刺總分1:0

2017年05月15日08: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5月15日,2016-2017賽季NBA季后賽迎來西部決賽首輪爭奪。最終,主場作戰的金州勇士隊憑借庫裡和杜蘭特的出色發揮以113-111逆轉戰勝馬刺,總比分1-0領先。本場比賽,庫裡和杜蘭特分別砍下40分與34分,馬刺方面,萊昂納德與阿爾德裡奇發揮出色,一度幫助球隊領先對手多達25分,無奈萊昂納德在比賽中受傷退場,結果慘遭逆轉。

比賽一開場,馬刺反客為主率先發難,萊昂納德跳投命中,加索爾緊跟著打成2+1。勇士隨即打出一個8-0的攻擊波予以回應,但馬刺這邊手感依舊火熱,雙方展開對攻,庫裡3分制造犯規命中2球后格林投中遠射,比分變成14-10。杜蘭特與麥基各自兩罰一中,米爾斯拋投得手,阿杜跳投再中,16-14。比賽進入白熱化,勇士的進攻卻突然斷電,馬刺一口氣打出14-2的小高潮,隨著阿爾德裡奇最后關頭迎著格林暴扣,馬刺以30-16領先進入第二節。

次節開戰,勇士次節依舊打的無精打採,馬刺這邊則不依不饒繼續拉開分差,吉諾比利打成2+1后,萊昂納德外線碰瓷3罰全中,比分變成44-19。比分差距來到25分,杜蘭特與庫裡站來出來為主隊連續得分,半場結束前5分05秒,庫裡底角投三分,雙方分差瞬間拉近到14分。馬刺則很快穩住陣腳,萊昂納德打成2+1,雙方分差重新拉大到20分開外。半場結束前,格林投中遠射,馬刺以62-42領先對手進入下半場。

易邊再戰,馬刺繼續維持優勢,比分落后讓格林情緒失控,怒斥裁判吃到技術犯規,萊昂納德連續罰球命中,78-55。此時,場上突然出現意外,萊昂納德底線出手跳投遭到帕楚裡亞墊腳,扭傷腳踝被迫退場。勇士趁勢打出進攻高潮,隨著杜蘭特快攻暴扣,分差拉近到5分。老將吉諾比利挺身而出,連得4分為聖城止血。三節結束前凱爾-安德森與帕楚裡亞各得2分后,安德森最后關頭伸出一手完成補籃,馬刺以90-81結束前三節的爭奪。

末節決戰,杜蘭特接管比賽展現殺手本色,連突帶投連得10分,將比分拉近到95-98。利文斯頓強攻得手,杜蘭特上籃再中,勇士終於以101-100反超。此時,比賽再次進入白熱化,格林補籃得到2分,阿德立刻連罰帶投拿到4分給予回應,西蒙斯兩罰全中,馬刺以106-103領先。庫裡三分命中追平比分。西蒙斯強攻不中,格林打成2+1。馬刺連續不中,庫裡上籃得手,比賽此時隻剩38.9秒,吉諾比利突襲暴扣,米爾斯搶斷湯普森並造犯規兩罰全中,110-111。比賽結束前9.5秒,庫裡頂著防守強投命中,阿德底角三分不中,盡管湯普森搶籃板犯規,可惜時間已經沒有了,馬刺隻得吞下被逆轉的苦果。

雙方首發

勇士:庫裡、湯普森、杜蘭特、格林、帕楚裡亞

馬刺:米爾斯、格林、萊昂納德、阿爾德裡奇、加索爾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