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張家口賽區規劃編制完成

基礎設施建設有序推進  一批場館近期將開工

2017年05月19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廊坊5月18日電  (記者楊帆、齊雷杰)18日,第二屆河北冬奧合作高端論壇在河北省廊坊市舉行。會上河北省政府副秘書長、省冬奧辦主任李璞透露,2022年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的17項規劃編制已全部完成,一批場館近期將開工建設。

  “近一個階段,河北省籌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工作的思路不斷完善。”李璞表示,河北先后出台了相關工作的實施意見,明確了全省籌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整體思路,朝著籌辦冬奧會“既滿足賽事需求又有利於后續工作和可持續發展”的目標進行調整。

  李璞介紹,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承辦城市之一,張家口屆時將配備8個場館,其中5個競賽場館、3個非競賽場館,目前張家口賽區的系列規劃編制已全部完成。

  “在廣泛吸納國內外頂級團隊專業意見的基礎上,河北編制完成了張家口賽區規劃體系。總計17項規劃中,有交通、水電、安保等11個專項規劃,還有冬奧場館規劃、太子城冬奧核心區、冰雪小鎮控制性詳規等分區規劃。”李璞說。

  目前,張家口賽區的基礎設施建設正有序推進。李璞說:“京張高鐵已全線開工,水電氣建設工程正在提速,6條賽區連接線路及場站改擴建也已開工,與冬奧相關的一批基礎設施建設全面展開。”

  “雲頂滑雪公園A、B場兩個場地主體工程6月將開工,北歐兩項和跳台滑雪的場地主體工程7月將開工。”李璞表示,下一步河北省將抓好各項規劃的完善和實施,強化規劃管控,加快推進2022年北京冬奧會場館建設。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19日 15 版)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