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將出任中國排協副主席

2017年05月19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 (記者王鏡宇、徐征)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排球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李全強18日表示,郎平出任排協副主席是增加專業化專家型領導、加強協會建設的需要。

  目前,李全強和郎平正在上海觀摩第十三屆全運會的排球預賽。李全強通過電話向新華社記者証實,在裡約奧運會上率領中國女排奪得冠軍的郎平將擔任中國排協副主席。

  李全強說:“郎平擔任中國排球協會副主席,是排協增加專業化專家型領導、加強協會建設的需要,是協會向實體化過渡的需要。郎平擔任中國排協副主席,對於引領先進排球理念、帶動培養年輕教練員、加強運動隊建設、提高競技排球水平、進一步推廣排球運動,都是有利的、需要的。以郎平的資歷、經歷和能力,她完全能勝任這一職位,這對協會的發展是有益處的。”

  自去年下半年以來,體育項目協會實體化改革的進程明顯加快。此前,姚明以社會人士的身份當選中國籃協主席,郎平成為姚明之后又一位在三大球項目協會中擔任重要職務的前超級體育明星。

  56歲的郎平是老女排“五連冠”時代的功臣之一,退役之后成為世界級名帥。在中國女排經歷了倫敦奧運會周期的低谷之后,郎平重新執掌中國女排帥印,並且率領球隊奪得了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奧運會冠軍。目前,郎平還擔任著中國女排總教練的職務。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19日 15 版)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