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全運會花游項目收官 川京蘇三隊成最大贏家

2017年05月20日08: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5月19日電(楊喬棟)5月19日晚,第十三屆全運會花樣游泳項目決賽的最后兩枚金牌產生:北京隊在自由組合項目中以91.5921分的總成績成功衛冕,成就全運會自由組合項目的三連冠。江蘇隊和四川隊分獲亞軍(90.0041分)和季軍(89.5093分)。江蘇隊在集體自由自選決賽中,以90.5083分的總成績奪得金牌,北京隊(89.7508分)和四川隊(88.1186分)則分獲銀牌和銅牌。

至此,第十三屆全運會花樣游泳項目的比賽全部結束,三枚金牌全部產生,四川、北京和江蘇三支花游隊伍成為本屆全運會花游項目的大贏家。

晚上7點30分,自由組合項目決賽率先打響。自由組合項目對選手們創造力和表現力的要求很高,作為全運會花游的特色項目,自由組合項目的觀賞性和關注度絲毫不亞於集體項目。由於臨近周末,現場觀眾較前兩個比賽日而言,多了不少,各地方拉拉隊熱情更是有增無減,激情依然四射。

北京隊最后一個出場,她們以《怒海爭鋒》為主題,一上來就以一連串高難度的托舉動作,技驚四座,反客為主,憑借著出色的藝術表現力,成功俘獲了在座的包括裁判在內的每一位觀眾的心,從而拉開了與其他隊伍的差距,奠定了絕對的領先優勢,一舉奪魁。

江蘇隊仍選擇以胡桃夾子為音樂主題,雖與預賽時的音樂主題相同,但今天的江蘇隊卻呈現了完全不一樣的表現方式,只是在難度方面稍稍遜色於北京,因此屈居亞軍。四川隊的表現與前兩者相比則顯得中規中矩,發揮正常水平,獲得季軍。

晚上9點10分,花游項目中分量最重的自由自選決賽拉開戰幕。根據競賽規則,集體項目的最終成績由技術自選(50%)和自由自選(50%)組成。這使得集體技術自選比賽過后,集體項目預賽成績相近的江蘇隊、北京隊以及四川隊三支隊伍有著不小的壓力。而根據昨晚的抽簽順序,四川、北京、江蘇三支隊伍分別在第五、第六和第七個出場,氣氛呈現緊張白熱化,競爭異常激烈。

單就本場集體自由自選的表現而言,江蘇隊可謂志在必得。她們所呈現的這套動作在注重花游動作連貫性、節奏性,和優美程度的基礎上,融入了中國京劇音樂伴奏和形體動作元素,用花游之形,完美演繹了京劇之神,不僅延續了全運會花游預選賽中良好的競技狀態,而且趁熱打鐵奪得該項目的冠軍。另外,北京隊在集體項目中,非常渴望延續自由組合比賽的狀態,將該項的金牌也一舉拿下,但無奈江蘇隊后來居上,更勝一籌,因此收獲一枚銀牌。四川隊在拉拉隊一片“雄起”聲中閃亮登場,川妹子們火辣十足,斗志昂揚,憑借著穩定發揮,再度將一枚銅牌收入囊中,從而實現了在本屆全運會花游決賽中,三個項目收獲三枚獎牌的記錄。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