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卡帥窮則思變 帕托進制勝球 權健力克重慶奪客場首勝 

2017年05月21日08:5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卡帥窮則思變 帕托進制勝球 權健力克重慶奪客場首勝

本報重慶5月20日電(記者 方奕昕)1:0擊敗重慶力帆,天津權健隊拿到了本賽季的客場首勝,更重要的是球隊止住了連敗的勢頭。卡納瓦羅突然感覺到,重慶火辣的天氣其實並沒有想象中的那樣難熬,反而整個夏天的風都吹到了他的身上。

這股“風”也及時驅散了權健頭頂上的烏雲,此前兩連敗給這匹“升班馬”帶來的壓力無比巨大,能夠頂住壓力,在重慶的魔鬼主場拿到3分著實不易。本場比賽,卡帥祭出奇兵,李星燦和權敬原雙雙首發,前者助攻帕托打入制勝球,后者則用他穩健的防守與准確的卡位証明了外界對其“千呼萬喚”不是沒有道理的。門將張鷺也“復蘇”了,他用至少3次不可思議的神級扑救幫助球隊守住了勝果,全隊長達90分鐘的高位逼搶戰術也重新回來了,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走上了正常的軌道上,難怪賽后卡納瓦羅春風得意,“我對這場比賽非常非常的滿意,全隊在場上作戰的風格以及對勝利的渴望令我感動,我更開心的是,我可以更加堅定地對我的球員給予百分之百的信任,哪怕那些踢比賽少的球員,他們一旦進入比賽,也能把我的要求很好地貫徹下來。我為我手下的年輕球員感到自豪,在我這裡,誰最能跑、最能拼,誰就上場踢比賽,年齡再小都沒有關系。”

也許卡帥並不清楚“窮則思變”是什麼含義,但他今晚又很好地詮釋了這句中國成語。權敬原終於迎來了第二次首發,在枯坐了多輪板凳之后,韓國中衛的表現反而給人更多的驚喜,就連隊友們都感覺“有他在,踏實多了”。憑此一役,權健隊應該找到了解決防守頑疾的良藥,之前5場比賽,權健總共丟掉9球,而權敬原登場后,零封了速度奇快的“小摩托”,也零封了高大威猛的卡爾德克。對於權敬原的表現,卡帥這樣點評道:“我內心中非常想讓他踢滿所有比賽,但對手情況不一樣,足協也有他們的規定,因此我必須作出取舍。單就這場比賽來說,權敬原對后防穩定性的提高有著非常大的貢獻。”

下輪聯賽,權健隊將在主場迎來同城對手天津泰達,這場從重慶拿到的勝利也給球隊積攢了不少的底氣與士氣。美中不足的是,劉奕鳴四黃停賽將缺席德比大戰,但找到權敬原這副“解藥”之后,卡帥應該不用太犯愁了。

攝影 本報記者 崔躍勇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