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赴“魯豫有約” 建業能否走出困境

王瑋皓
2017年05月26日08:32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赴“魯豫有約”,建業能否走出困境?

本周日,建業將赴客場挑戰山東魯能,對於保級形勢嚴峻的建業,此次“魯豫有約”建業必須全力走出當前的困境。

此前兩輪,山東魯能連續經歷客場作戰,隻取得了一負一平的成績,對手是排在積分榜末尾的江蘇蘇寧、延邊富德,這樣的成績顯然不能讓人滿意,魯能不希望對陣處在倒數第三位的建業時再出現閃失。此役重回主場,魯能期待拿下勝利重回正軌,而他們也有足夠的底氣和信心,前5個主場魯能4勝1平,戰績斐然,先后把恆大、國安和富力三支強隊斬於馬下。

少賽一輪的魯能9場比賽隻丟7個球,是中超丟球最少的球隊。不過,魯能在對陣弱旅,尤其是以防守反擊戰術為主的球隊時,陣地進攻的辦法並不多。魯能的后防線比較忌憚速度快、一對一能力強的外援,建業的巴索戈可謂正中對手要害。

聯賽打完三分之一,建業隻拿到了7個積分,排在倒數第三。上輪主場輸給貴州智誠,讓剛剛恢復的士氣又遭打擊,也讓球迷出現了質疑的聲音。眼下,無論對手孰強孰弱,建業都必須以一個弱者的姿態去力拼對手,盡快搶分。

此役,面對魯能強大的進攻線,建業立足防守,堅決地打防守反擊不失為一個上策。本周的訓練中,建業的備戰針對進攻端火力不穩定的問題進行了專項的訓練,全隊也都在認真總結、解決自身的問題,以期盡快走出困境。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