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洲聯賽杯

“魔力鳥”還是那個冠軍教頭

2017年05月26日07:5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一場勝利不僅讓曼聯收獲了隊史的首座歐聯杯冠軍,也讓球隊最終搭上了歐冠的末班車,在執教紅魔的首個賽季,“魔力鳥”穆裡尼奧雖然沒能帶領曼聯重回聯賽巔峰,不過在一個賽季內接連斬獲社區盾杯、聯賽杯和歐聯杯冠軍的事實還是讓人不得不稱道,葡萄牙人還是那個能率隊取得冠軍的教頭。

自去年夏天接手曼聯以來,外界對於葡萄牙人能否率隊重新稱霸英超的猜想就從未停止過。縱觀剛剛結束的英超賽季,曼聯在本國聯賽的表現雖稱不上驚艷,但在穆裡尼奧的調教下,球隊還是能夠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現,盡管也有4球大敗給切爾西的“慘劇”發生,不過穆裡尼奧能在球隊出現大面積傷病的情況下最終獲得三座冠軍獎杯,他還是擁有絕對出眾的執教能力。

對於自己的表現,穆帥也給出了肯定的回復。他說:“這是一個艱難賽季的終點,但這也是一個非常非常棒的賽季。與在英超聯賽爭四相比,我們更願意以這樣的方式進軍歐冠聯賽。球隊目前沒有強大到可以在英超爭冠,但我們絕對能夠在歐聯杯中爭奪冠軍。”

本賽季,曼聯和切爾西並列為英超輸球第二少的球隊,不過紅魔卻在很多比賽中過於保守,在面對外界批評曼聯踢球方式太過功利時,穆帥在本賽季的最后一次賽后新聞發布會上給出了回應:“如果你佔據的優勢太過虛空,那麼這將毫無意義。足球界中總是有很多詩人,但詩人無法贏得許多冠軍。”

(責編:王嵩、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