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马内:如果因疫情利物浦无缘英超冠军 理解并接受

2020年04月10日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内:如果因疫情利物浦无缘英超冠军 理解并接受

  中新网客户端4月9日电 自英超联赛因为疫情而暂停之后,联赛冠军的归属成了人们讨论很多的话题。外媒报道,利物浦前锋马内表示,如果球队因为疫情而无法获得英超冠军,他将理解并接受。

  在疫情爆发之前,本赛季的利物浦可谓春风得意。英超联赛已经完赛29轮后,利物浦以25分的领先优势牢牢占据榜首位置,如果不停赛,“红军”只要再赢两场就能确保拿到队史上第一个英超冠军。

  利物浦距离登顶就一步之遥,但随着疫情导致英超停摆,这几乎“煮熟的鸭子”有飞走的可能。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超作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足球联赛,如果随意决定冠军和降级球队,很可能引起一系列的法律诉讼。此前,英超曾与联赛各相关方面协商讨论,本赛季英超究竟走向何方,但暂时还没有这方面的官方结论。

  媒体报道,在这样的情况下,马内表示:“这对利物浦来说很困难,但对其他数百万人来说更困难。一些人失去了亲人。冠军是我的梦想,我想在今年赢得它。但如果不能,我也愿意接受,希望我们明年能赢得冠军。”

  而最近一段时间,一部关于马内的纪录片也引起了不少讨论。在纪录片中,马内回忆,在幼时父亲生病后,“因为班巴利没有医院,他不得不被送到下一个村,看看是否能救他的命。”

  “那时我才七岁,我们正要在球场上玩的时候,堂兄走过来对我说,你父亲去世了。”

  如今20年过去,未来6个月内,一家由马内资助的医院将在塞内加尔开业,与他去年在家乡建造的学校一起运营。他说,父亲的早逝是他进行慈善事业的重要原因。

  马内说:“我记得我妹妹也是在家里出生的,因为我们村里没有医院。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悲伤的情况。我想建造一座医院,给人们希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