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蘇杯:中國隊3-2艱難戰勝日本 明日國羽將與韓國爭冠

2017年05月27日21: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7日電(趙欣悅) 北京時間5月27日下午16:00,2017蘇迪曼杯第二場半決賽打響,在早些結束的首場半決賽中,韓國隊通過男單、男雙和女單的勝利淘汰了黑馬泰國隊,率先闖入決賽。第二場半決賽則在中國和日本之間展開,為了讓出場順序有利於中國隊,國羽教練組排出了一個兼項的陣容。小將陳清晨擔當重任出戰混雙和女雙,結果她頂住了混雙輸球的壓力,在決勝場女雙的較量中與搭檔賈一凡力克世界第一高橋禮華/鬆友美佐紀,幫助中國隊以3-2險勝日本晉級決賽。

首場混雙比賽,鄭思維/陳清晨面對日本組合渡辺勇大/東野有紗。開局,中國組合失誤偏多,日本組合取得11-4的領先進入局休。比賽進入中局,中國組合連貫速度不如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趁勢將比分拉開,取得16-8的領先。盡管鄭思維和陳清晨隨后連續追分,但最終還是以12-21丟掉首局。

第二局比賽,中國隊依然沒有找到狀態,開局便以1-4落后。隨后,中國組合加強了網前的封搶,將比分反超至6-5。在中國組合網前不斷施壓的情況下,日本組合開始不斷失誤,鄭思維/陳清晨將比分拉開至10-6。比賽中局,中國組合逐漸找回狀態,將比分拉開到14-8,並最終以21-14扳回一局。

決勝局雙方開局將比分緊咬6-6,隨后日本組合利用頑強的防守頂住了中國隊的進攻,趁勢將比分超出至11-9交換場地。易邊再戰,日本組合再次將比分拉開,他們利用鄭思維和陳清晨的失誤取得14-10的領先。落后的中國組合越打越急,鄭思維多次出現無畏失誤,日本組合趁勢將比分拉開到18-10,並以20-15拿到5個賽點,隨后中國組合奮力追趕,一度將比分追至19-20,但無奈最后一個球對方接發球扑球得手,中國組合最終以1-2輸掉混雙,中國隊大比分0-1落后。

第二場男單中國隊派出老將林丹,日本則是本次蘇杯一場未勝的西本拳太。比賽開局,林丹並未將實力優勢展現,雙方一路激戰至8平。隨后林丹連續得分,將比分拉開至12-9。比賽中局,西本拳太有效限制了林丹的正手底線,將比分糾纏至14平。西本拳太多次頂住林丹的強力進攻,比賽后半段始終與林丹僵持比分。在雙方戰成18平后,林丹連續進攻得手,以21-19艱難取勝。

第二局比賽,西本拳太提升了速度,開局便打了林丹一個4-0。隨后,林丹加強了回球質量,迫使對方連續出現失誤,將比分逐步追平。西本拳太在底線堅決進攻,取得11-9的領先進入局休。比賽中局,西本拳太一路與林丹糾纏到15平,但隨后林丹的技術優勢得以展現,他連續得分並最終以21-16鎖定勝局,幫助中國隊將總比分扳平。

第三場男雙是本場比賽爭奪的焦點,中國隊派出的是年輕組合李俊慧/劉雨辰,日本迎戰的則是本次比賽狀態很不錯的嘉村健士/園田啟悟,雙方此前交手過4次,各取2勝。比賽一開局,雙方便始終緊咬比分,在13平后,中國組合利用對手的失誤連得3分,取得16-13的領先。隨后日本組合利用快速搶網將比分追平17-17。進入局末,雙方都打出高水平,一路戰成21平,最終還是中國“雙塔組合”利用連續進攻將比分鎖定為23-21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賽,日本組合受到首局失利的影響,被中國隊打出4-1的領先。李俊慧/劉雨辰組合的進攻給日本造成很大威脅,他們以11-8領先進入局休。局休過后,日本組合失誤偏多,李俊慧/劉雨辰很快將比分拉開,並最終以21-16鎖定勝局。

第四場的女單比賽在中國的孫瑜和日本的山口茜之間展開,雙方開局比分膠著,山口茜利用變速突擊以11-8領先進入局休。比賽進入中局,雙方的實力差距展現出來,山口茜始終領先比分,並最終以21-16先下一局。第二局比賽,孫瑜改變了戰術,加強進攻,逼迫山口茜多次出現失誤,孫瑜以11-10領先進入局休,局休過后,山口茜逐步發揮出實力優勢,一度將比分拉開,並最終以21-15位日本隊扳平總比分。

雙方的決勝場是女雙的較量,中國的陳清晨/賈一凡面對奧運冠軍日本的高橋禮華/鬆友美佐紀。比賽開局,中國組合戰術非常堅決,進攻很犀利,而日本隊則利用頑強的防守與中國隊僵持,在陳清晨一個后場進攻得手后,中國組合以11-10領先進入局休。局休過后,日本隊高橋禮華狀態下降明顯,被中國組合抓住機會,最終以21-12贏下首局。第二局比賽,日本組合狀態有所好轉,以11-9領先。比賽中局,雙方始終緊咬比分,在19平時,日本隊由於觸網丟掉了關鍵一分,最終中國組合以21-19贏下第二局,從而中國隊以3-2艱難戰勝日本,闖入決賽。北京時間5月28日11:00,中國將與韓國隊爭奪本屆蘇迪曼杯的冠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