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津門德比今日上演 “一哥”之爭卡帥笑看風雲淡

方奕昕
2017年05月27日08:2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攝影 本報記者 崔躍勇

當整座天津城都把目光集中在“津門德比”上的時候,權健主帥卡納瓦羅卻是一幅風輕雲淡的模樣,他甚至這樣形容道:“天津德比就是一場普通的比賽,可能有這麼個名字會讓大家覺得不同,但比賽還是90分鐘,場上還是4個裁判,贏了還是3分,而不是6分。我此刻隻想讓我的隊員安安靜靜地比賽,不要讓外界的客觀因素影響到我們。”

從踢球到做教練,對卡納瓦羅來講,德比的味道太熟悉不過了。正因為熟悉德比,卡納瓦羅很希望把他的輕鬆帶給弟子們,因為德比就是這樣,誰越緊張,誰輸掉比賽的可能就越大。因此,到昨天為止,卡納瓦羅並沒有在權健隊的訓練中安排什麼特殊的布置,用隊員的話說就是“平時怎麼練的,現在還怎麼練”。

若論兩隊短長,泰達的防守能力要更勝一籌,因此,對於權健的攻擊組合而言,想用運動戰刺破泰達的防線恐怕要困難一些,因此,卡帥賽前著重演練了一些定位球的配合套路,希望可以在比賽中有所斬獲。

可以肯定的是,與泰達隊的這場比賽,卡納瓦羅不會保守,在人員要比對手齊整,且佔有主場優勢的情況下,他更沒有理由放棄拿3分的想法。“不管這是不是一場德比,明天的比賽畢竟是我們的主場,我們有著非常明確的目標,我希望隊員們能夠把這場比賽當成通往目標路上的一場普通的聯賽,如果道路上有什麼障礙物阻擋了我們,我們會齊心把他推翻、敲碎!”

卡帥的話確實很能煽動隊員們的求勝欲望,但德比怎麼踢是教練的事情,而怎麼踢好比賽卻成了雙方球員需要考慮的問題了。本場比賽,權健中場大將王永珀將正式回歸首發,小胖的歸來給權健的攻擊力加上了一枚重要砝碼,“這是天津第一次同城德比,我們都准備好了。我們會在明天的比賽中展現出我們的雄心,因為這裡是我們的主場。隻要我上場,肯定不會再考慮自己的傷病問題了,我不能辜負卡帥對我的信任。”王永珀的語氣充滿了必勝的信念。

大戰來臨前,除了王永珀之外,權健還迎回了另一員猛將,他就是此前赴巴塞羅那療傷的晏紫豪。昨天踩場訓練時,晏紫豪出現在了球場內,盡管還拄著雙拐,盡管受傷的右腿膝蓋還無法自由地彎曲伸展,但晏紫豪對於能夠趕上德比還是興奮異常,隊友們對於他的回歸也是報以了熱烈的掌聲,“我們大家一直很關心小晏的傷病,今天他回來了,我們就用明天的勝利來給他接風。”或許晏紫豪的歸來可以給權健隊員帶來一份額外的動力。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