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蘇杯國羽橫掃印度晉級半決賽 對陣日本男雙是關鍵

金朱璽
2017年05月27日08:20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26日,中國羽毛球隊在蘇迪曼杯1/4決賽中以3比0橫掃印度隊晉級四強,國羽在半決賽的對手是日本隊。雙打組主教練張軍坦言,這將是國羽本屆杯賽的最大考驗。

與印度隊的比賽,除了第一盤混雙先丟一局有些驚險外,其他兩盤均順利拿下。魯愷/黃雅瓊組合在落后的情況下依然沒有失去信心,逆轉對手幫助國羽拿到第1分。

張軍表示:“別看今天是3比0,但過程還是很驚心動魄的,特別是第一場混雙。上來第一局輸了,第二局和第三局一開始也落后,過程不是大家想象的那麼輕鬆。如果第一場輸了,會給后面上場的隊員帶來很大的壓力。”

國羽在半決賽中的對手是日本隊,該隊女子項目實力較強,其中女單的山口茜排名高於國羽女單隊員,女雙還擁有裡約奧運冠軍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張軍認為:“日本隊的5個位置都有實力強的選手,整體實力十分均衡。我們會認真地准備這場比賽,讓每一位隊員都做好上場的准備。我覺得男雙是最重要的,相信女單會給我們驚喜。”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女單是最危險的一環,單打組主教練夏煊澤表示:“如果從與日本女單的對戰記錄來看,孫瑜是最靠譜的,但我們還要綜合考慮隊員們的狀態。上次輸給對手,這次不一定會再輸,所以我們教練會在排兵布陣上再考慮考慮。”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