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明晚主場迎戰富力想脫困 建業需做回“主場龍”

王瑋皓 文平偉
2017年06月01日09:02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明晚主場迎戰富力想脫困,建業需做回“主場龍”

建業門將吳龑

在此前端午小長假中,建業被山東魯能絕殺。明晚,建業又將在主場迎來廣州富力,處在降級區的建業想要走出困境,需要全隊找到上賽季的拼勁還有曾經在主場“專治各種不服”的氣勢。

建業|領先時心態要擺正

上周末在濟南,建業最后10分鐘被魯能先扳平后絕殺,未能帶走分數。賈秀全說,建業要想取勝,就必須找回上賽季的那種氣勢和拼勁。對陣魯能,建業在落后的局面頑強反超,讓人看到那個極具韌性的建業,但不同的是,上賽季隻要建業取得領先的比賽基本上都能順利拿下對手,而如今在巨大的保級壓力下,建業隊員們背上了怕輸的心理包袱,這也導致最后時刻崩盤。接下來,建業想要搶分必須調整好心態,尤其是在領先的時候。

11輪已過,建業隻取得了1勝4平6負的戰績,與延邊富德同積7分處於聯賽降級區。從保級集團來看,目前兩支積10分的球隊形勢同樣嚴峻——天津泰達已經5輪不勝,重慶力帆也遭遇4連敗,兩隊主帥都面臨下課危機。同積8分的長春亞泰和江蘇蘇寧更不用說。本輪,這些保級球隊都將與強隊交手,如果建業能夠拼下富力,保級的壓力或許就能有所緩解。

此外,堪稱“專治各種不服”的航海體育場,已經失去了過往的魔力,建業前6個主場4平2負,是本賽季迄今唯一一支主場不勝的球隊。建業要想找回自信,首先得在主場找到感覺。本賽季建業雖然隻贏了1場球,但隻有主場對陣恆大時分差達到兩球。因此,如果建業能拿下這場勝利,還是很有機會重回正軌的。

富力|箭頭人物暫居射手榜首

本賽季,廣州富力的投入隻能算是中游水平,但在主帥斯托伊科維奇的調教之下,富力的傳控打法日漸成熟,終於迎來爆發。前六輪比賽,富力取得了5勝1平的不敗戰績。

而在外界期待下,富力的“美麗足球”突然開始走起了下坡路,從第7輪敗給“升班馬”貴州智誠后,最近連續五輪不勝,僅取得了3平2負的戰績,富力的排名也跌出了前4。此役,主帥斯托伊科維奇放言要在建業身上拿到勝利,一掃陰霾。

富力成績下滑的主要原因在於過度依賴外援,富力的國內球員隻有肖智“開和”,取得3個進球,其余全由外援包辦。鋒線大將扎哈維是該隊的主要火力點,本賽季他已經斬獲9球,位列射手榜首位。扎哈維靈動的跑位對於建業的后防是一個嚴峻的考驗,此外扎哈維在禁區前沿有一腳精准的遠射,也需要隨時警惕。同時,富力活躍的邊路進攻也頗具威脅,建業舊將肖智頭球技術一流,唐淼、姜至鵬的下底傳中屢屢能為肖智創造破門良機。上賽季肖智由於回避原則無緣對陣建業,明日一戰,回到家鄉的肖智或將面對舊主。

上輪比賽,建業的3個失球中,有兩個來自對手的邊路突破,1個來自於遠射,而這些都是富力的進攻手段。此役,建業要在限制扎哈維的基礎上,解決好邊路和禁區前的防守問題,讓富力沒有可乘之機。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