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法網持續有點“冷”

孫嘉暉
2017年06月01日08: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法網持續有點“冷”

作為年度第二項大滿貫賽事,法網公開賽以冷門頻爆著稱,本屆比賽也不例外,世界第一科貝爾遭遇“一輪游”,緊接著,科維托娃、特鬆加等名將也遭遇阻擊,無緣晉級。中國女網方面,尚未適應紅土賽季的段瑩瑩完全找不到感覺,全場比賽非受迫性失誤頻頻,最終以4比6、1比6輸給了世界排名第102位的瑪利亞,遭遇對對手的3連敗,無緣晉級第2輪。

北京時間昨天晚上,12號種子、東道主球星特鬆加爆大冷,以5比7、4比6、7比6和4比6不敵阿根廷選手奧利沃,遭遇“一輪游”。

全場比賽耗時3小時31分,特鬆加在多項關鍵數據上佔據優勢,ACE球以4比0佔優,制勝分以57比31領先﹔但非受迫性失誤高達73比39,讓他徹底葬送了好局﹔奧利沃獲得了高達23次破發機會,最終兌現了7次,而特鬆加隻有10破4。

2013年和2015年,特鬆加曾兩度殺進法網4強,2009年至今他至少也能來到第3輪,但如今這位世界排名跌出TOP10的法國名將,不得不面臨“廉頗老矣”的尷尬局面。

老將狀態低迷,新人也有陣痛。

兩屆溫網冠軍、首位“90后”大滿貫冠軍科維托娃,在傷愈復出后順利闖過女單第一輪,但第二輪就遭遇非常難纏、激情四射的馬泰克,結果兩人鏖戰“雙搶七”,馬泰克均以7比5笑到最后。

當然,也有比較靠譜的,如兩位“小鮮肉”6號種子蒂姆、10號種子戈芬和女單10號種子大威均順利闖過第2輪。

賽場外,網壇名宿瑪格麗特·考特關於同性戀的言論遭到斯托瑟和穆雷的抵制,前者是明確了性取向的“出櫃者”,而后者則以溫和、憨厚聞名。

斯托瑟甚至威脅道,如果澳網公開賽瑪格麗特球館不更名,明年可能會有球員抵制在那裡參賽﹔而穆雷則表態,“兩個人相愛結婚,有什麼問題?男男、女女又關其他人什麼事?我覺得那很棒,我不明白這有什麼可質疑的?在我看來,每個人都應該有相同的權利,我不同意她的觀點。”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