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中國金花張帥力克對手 生涯首進法網32強

2017年06月01日08: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日電 北京時間6月1日,2017賽季法網公開賽展開女單第二輪比賽的爭奪。賽會32號種子、中國金花張帥鏖戰三盤以6-2、4-6和6-3力克白俄羅斯選手薩斯諾維奇,職業生涯首進法網女單32強。

張帥在去年法網賽中殺進了第二輪,最近一段時間她的狀態並不是很好,目前世界排名為第34位。本屆法網,張帥獲得了32號種子的席位。首輪比賽她直落兩盤擊敗了克羅地亞新星維克奇,而本輪比賽的對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8位的白俄羅斯選手薩斯諾維奇,后者是首次在法網殺進第二輪。兩位選手過去有過2次交鋒,雙方各勝一場,戰成平手。

首盤比賽中,張帥一上來輕鬆完成保發,各自保發局分來到2-1。第四局中,張帥40-15率先逼出破發點,成功破發3-1領先。薩斯諾維奇無力完成回破,張帥一路保發5-2領先。接下來,薩斯諾維奇在極為關鍵的發球局中,遭遇張帥40-30逼出破發點,從而來到盤點。張帥成功破發后,6-2輕鬆拿下首盤。

第二盤比賽中,薩斯諾維奇擺脫首盤的低迷,狀態有所回升。張帥第一個發球局就發起沖擊拿到破發點,但回球出現失誤遭破發,薩斯諾維奇順勢保發第二局,以2-0領先。局分落后的張帥遂開始反擊,保發第三局后第四局中40-0拿到破發點,薩斯諾維奇一度連救破發點,張帥終於在第四個破發點上得利,局分追成2-2平。第五局,張帥浪費局點后,薩斯諾維奇抓住機會實現破發,一路保發5-2來到發球勝盤局。張帥頂住壓力完成回破,保發后5-4來到薩斯諾維奇第二個發球勝盤局,薩斯諾維奇成功保發后6-4勝出第二盤。

決勝盤比賽中,首局張帥反拍連續失誤,薩斯諾維奇完成破發,隨后保發第二局2-0領先。張帥保發第三局后,第四局40-0逼出連續破發點,完成回破后追成2-2平。各自保發后,張帥在第八局中完成關鍵破發,5-3來到發球勝賽局,張帥成功保發后6-3勝出第三盤。

最終,中國金花張帥經過三盤苦戰,6-2/4-6/6-3總分2-1擊敗薩斯諾維奇,生涯首進法網女單32強。整場比賽耗時2小時08分鐘,張帥一發成功率上落后對手,一、二發得分率上則是稍勝一籌。制勝分薩斯諾維奇30-20領先,非受迫失誤張帥21-34落后,破發環節張帥10個破發點6次兌現,薩斯諾維奇7個破發點4次破發。

張帥在第三輪比賽中的對手將是賽會8號種子、俄羅斯名將庫茲涅佐娃。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