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新賽季NBL聯賽將與6月25日揭幕

2017年06月20日16: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新賽季NBL聯賽將與6月25日揭幕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 2017年NBL競賽工作會議於6月20日在北京飛天大廈舉行。中國籃協聯賽辦負責人薛雲飛做了“磨礪前行 在困境中繼續探索NBL聯賽管辦分離發展之路”的專題講話。北京恩彼歐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胡楊對上賽季工作進行總結,並對本賽季工作進行了具體布置。具體內容如下:

2017年全國男子籃球聯賽(簡稱“2017年NBL聯賽”)將於6月25日晚全面開戰。經過嚴格的俱樂部准入評估手續,共有14支球隊參賽。他們分別為(以下為球隊簡稱):安徽文一、貴州森航、河南賒店老酒、河北翔藍、陝西信達、洛陽中赫、廣西威壯、重慶三海蘭陵、北京東方雄鹿、湖南勇勝、江蘇國立、福建閃電、拉薩淨土、東部原創。主場分布在安徽合肥、貴州遵義、河南南陽、河北石家庄、陝西渭南、河南洛陽、廣西南寧、重慶、北京、湖南寧鄉、江蘇徐州、福建福州、雲南曲靖、江蘇南京等14個城市。

整個賽季從2017年6月25日開始,14支球隊進行主客場雙循環比賽,排出名次。常規賽共182場比賽。季后賽8月27日開始,常規賽前8名的隊伍按照競賽規程規定的對陣辦法進行交叉淘汰賽,四分之一和半決賽採用五戰三勝制(1-2-1-1),總決賽採用七戰四勝制(2-2-1-1-1)。如總決賽打滿七場,全部比賽將於10月8日結束。

今年聯賽主題為“青出於籃”。寓意為通過比賽的較量,展示各俱樂部不斷提高訓練水平和競賽水平所形成的后備人才,從而進一步塑造聯賽形象和社會關注度,提高聯賽品牌價值。

在今年參賽的14支隊伍中,國內球員平均年齡為23.8歲,大量年輕的后備人才逐步進入球隊的比賽輪換陣容。

其次,高水平外援的加盟。本賽季,各俱樂部增加球隊投入,大牌球員的引進,如拜納姆、查爾斯、吉布森等近幾個賽季在CBA聯賽被廣泛認可的外援球員。此外,本賽季聯賽外援上場將沿用4節8人次,球隊在聯賽期間不限更換外援等政策,進一步提升了聯賽的觀賞性。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