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金磚五國武術英才齊聚二沙島 以武會友切磋進步

2017年06月20日08:16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金磚國家的武術運動員們在二沙訓練中心切磋武藝。南方日報記者 張梓望 攝

19日下午,金磚國家運動會武術代表團交流會在廣東省體育局二沙訓練中心舉行。中國、俄羅斯、南非、巴西和印度的武術運動員齊聚一堂,與二沙訓練中心的廣東省隊運動員們展開了友好的交流。各國運動員均對武術運動表達了自己的看法,並觀摩了廣東隊的訓練。

金磚國家運動會武術運動員們現場觀看了廣東省武管中心運動員們的日常訓練表演之后,雙方一同進行了太極拳、詠春練習。對於參加這樣的活動,運動員們都表示非常喜歡。

來自俄羅斯的伊凡·卡拉什諾比其實是這座場館的熟人,不過面對鏡頭,年僅19歲的他還稍顯羞澀。他表示:“我幾年前曾拜訪過這座訓練館,在這裡學了不少東西。”為了便於交流,主辦方派出了翻譯陪同卡拉什諾比。然而,聊著正興起的時候,卡拉什諾比居然用流利的中文回答問題。“我學了好幾年的武術,非常喜歡,現在的我是一名專業武術運動員!”全句字正腔圓,讓記者們驚嘆。隨后,卡拉什諾比解釋道,自己上學時曾向中國武術家拜師學藝,學武術的同時也學習了中文。

採訪結束后,卡拉什諾比馬上加入到了太極拳學習的方陣中。他和其他外國運動員一起跟著廣東運動員們學習,每一個動作都力求同步。

印度武術代表隊在本次金磚運動會上表現亮眼,獲得包括男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冠軍和男子長拳劍術槍術全能冠軍在內的2金2銀2銅的好成績。印度武術協會主席巴杰瓦說:“武術在印度是一項很年輕的運動。感謝中國的支持和幫助,武術在印度才能發展得如此快速。中國每年不但選派大量武術教練、運動員來印度指導交流,也積極支持和協助印度教練、運動員來華學習。武術不同於其他運動,國際間交流機會相對較少。依托這次運動會,大家以武會友,共同進步。”印度武術協會秘書長阿赫邁德表示:“目前印度注冊武術運動員已經有9萬人,武術甚至是印度‘全運會’的比賽項目,這次金磚運動會,我們的目的就是來學習和交流,希望武術在印度有更好的發展。”

中國武術的魅力感染了一對巴西兄妹。在本次金磚運動會巴西代表團的名單中,席爾瓦兄妹備受關注。22歲的哥哥布蘭當對於中國武術的痴迷,不亞於他的同胞對於足球的痴迷。為了學習武術,他5次造訪中國,去過北京、合肥等城市。記者看到,在布蘭當的手臂上紋著關羽的全身像,布蘭當本人也蓄起了關羽那樣的大胡子。“我希望在比賽的時候,‘武聖’關羽能夠保佑我,賜予我擊敗任何對手的力量。”布蘭當說。

南非代表團的亞歷山大則驚嘆於廣州這座城市的規模和風貌。他說:“金磚運動會是一次非常棒的盛會,而舉辦此次運動會的廣州是一座了不起的城市,不但風景秀麗,而且規模宏大。它比南非的任何一座城市都要大,我很喜歡這裡。”

廣東省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王二平表示:“此次活動是金磚運動會武術項目組委會特意安排的,這是考慮到廣東武術在全國的領先地位,他們希望讓參賽國家的運動員們都能來我們二沙訓練基地,與隊員們交流。我覺得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