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NBA夏季聯賽青睞中國球員

《中國體育報》記者 劉小龍
2017年06月20日09:13 |
小字號

在剛剛結束的中伊男籃對抗賽上,周琦和丁彥雨航兩位紅隊的絕對主力都沒有出現在球場上,盡管這為李楠的排兵布陣帶來了不小的挑戰,但對整個中國男籃來說,兩位球員的缺席卻是一個好消息。因為周琦和丁彥雨航目前正在美國進行特訓,而且都已經確定將出戰NBA夏季聯賽。

周琦在幫助新疆奪得CBA總冠軍之后,就奔赴美國,他的目的地自然是去年在NBA選秀大會上選中他的休斯敦火箭,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之后,火箭隊希望進一步對他進行考察。因此,即將開始的NBA夏季聯賽將會是周琦去到美國之后真正意義上的“考試”。一般來說,夏季聯賽的意義主要是幫助球隊考察新賽季的培養對象和邊緣球員,在內線位置,周琦將會面對兩三位隊友的競爭,如果能在競爭中勝出,周琦和火箭簽約甚至進入下賽季輪換陣容的幾率會大大提高。

丁彥雨航的這個夏天很忙,聯賽任務結束后,他先是飛往洛杉磯訓練,4月回國代表山東隊出戰全運會預賽,之后再次前往美國,得到了達拉斯小牛隊的召喚。7月初他將代表小牛參加NBA夏季聯賽。丁彥雨航能夠得到這個機會,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他上賽季在CBA賽場上的神勇表現——場均24.2分創造了個人職業生涯新高,最終以絕對優勢當選常規賽MVP。而他這段時間在美國的訓練表現也得到了認可。

實際上,與今年的NBA夏季聯賽產生關系的並不止周琦和丁彥雨航。據了解,來自遼寧的郭艾倫也得到了76人的青睞,並受邀參加夏季聯賽。不過郭艾倫已經明確表示,雖然機會難得,但目前還並不是代表對方參加夏季聯賽的合適時機。隨后,76人又向深圳新世紀的李慕豪發出邀請,由於之前一直在養傷,李慕豪是否會出戰,還是未知數。如果他真的成行,那麼今年NBA夏季聯賽將出現三位中國球員的身影,這在歷史上還是第一次。

NBA球隊不斷向中國球員拋出“橄欖枝”,一方面是由於中國籃球近年來呈現出蓬勃向好之勢,CBA聯賽發展迅猛,已經成為亞洲頂級職業籃球聯賽,部分比賽也在北美等地的國外電視台“落地”,很多NBA知名球員慕名到中國打球。中國還成功申辦了2019年的男籃世界杯。這些都讓NBA將更多的目光投向了中國球員。與此同時,中國球員的技戰術水平不斷增強,涌現出了眾多有潛質的明星球員。他們也越來越多地選擇在休賽期前往美國進行特訓,和NBA球隊有了更多面對面接觸的機會。

能夠代表NBA球隊征戰夏季聯賽,這對周琦和丁彥雨航們來說,是難得的機會,不管屆時能獲得多少出場時間,他們的能力和眼界一定能夠得到不小的提升。就像之前報名參加NBA選秀但又退出的鄒雨宸一樣,即便沒有圓夢,也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更清楚地知道了未來應該向什麼方向努力。所以,登陸夏季聯賽的球員們,最重要的就是拋開一切壓力,在場上盡情展現自己的水平和風採,不論結果如何,他們都是成功的。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