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全華班”建業小負蘇寧 足協杯之旅就此結束

2017年06月22日09:01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昨晚,在建業客場挑戰江蘇蘇寧的足協杯八分之一決賽中,派出一套“全華班”陣容的建業以0Ⰺ1小負對手,本賽季的足協杯之旅也就此告終。

為熟悉球員,亞森派出多名替補

此前的兩個賽季,建業都在足協杯中打入八強,在當時沒有保級壓力的情況下,球隊可以毫無顧忌地力拼到底,同時也是通過更多的比賽去鍛煉、成長。本賽季,由於聯賽保級形勢極其嚴峻,足協杯對於建業來說已經無暇顧及。

目前,外援薩利赫受傷,巴索戈征戰聯合會杯,球隊隻有一套外援班底可用。外力、柯釗兩名左路球員也有傷在身。兵力不足,新帥亞森也是剛剛上任,與球隊還在磨合當中,為了熟悉球員,也為周末的聯賽保存實力,亞森昨晚派出了一套“全華班”陣容,其中大部分都是平時在聯賽出場機會不多的替補球員。

在陣型方面,建業依舊採用了熟悉的541陣型,顧操、羅恆、王飛、路堯、靳琪組成后衛線,前衛線由胡靖航、馮剛、龍威、杜長杰搭檔,陳子介作為單前鋒。

志在必得的蘇寧方面則派出了全主力陣容,首發中包括特謝拉、拉米雷斯、洪正好三名外援。

場面雖被動,但防守緊密而有序

從球員實力來看,建業無疑落后蘇寧一大截。比賽開始后,建業在后場屯集重兵,專注做好防守,而蘇寧則牢牢掌握控球權。比賽幾乎變成了半場攻防戰,但在建業密不透風的防守下,蘇寧顯得辦法不多,沒有打出有威脅的進攻,上半場雙方0Ⰺ0互交白卷。

易邊再戰,建業希望通過反擊制造一些機會,但往往隻有后場一腳盲目的長傳,隨后又馬上投入防守。昨晚,建業全場比賽沒有一腳打門,由於在場上基本都是年輕球員,中場又缺少組織核心,這樣的局面也在情理之中。

比賽第57分鐘,一直在耐心尋找進攻機會的蘇寧終於收獲進球——謝鵬飛斜線傳中,吳曦在禁區內高高躍起頭球攻門得手。不過,這個失球是建立在顧操被換下、后衛線失去制空權的基礎上。

總體來看,昨晚建業的防守緊密而有序,韌性十足,讓大牌雲集的蘇寧束手無策。“這場比賽給了很多球員機會,我對於大家的表現還是很滿意的,接下來我們可以專注打好聯賽了。”亞森說。

本周日,建業將繼續踏上客場之旅,在聯賽中挑戰豪門球隊上海上港。防守依然會是建業立命之本,昨晚的比賽可以說是一次檢驗和演練,讓亞森能夠及時地查漏補缺。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