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雨中苦戰勝遼足 權健很開心

方奕昕
2017年06月26日08:2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雨中苦戰勝遼足 權健很開心(圖)

客場2:1戰勝遼足,天津權健隊贏得相當艱苦,比賽結束的哨音一響,場上隊員紛紛癱倒在瓢潑大雨中,就連平日裡跑不死的權敬原和張誠都有點要抽筋了。毫無疑問,這是一場苦得不能再苦的比賽,不單單是因為下了一整場的大雨,還因為對手下半場的猛扑實在有點不講情面。

為何說“情面”?因為從上賽季開始,權健與遼足之間就“互動”頗多,權健先后買來了遼足的兩任隊長張鷺和楊善平,隨后又將從魯能那裡高價買來的楊旭租給遼足免費使用。兩隊當中,不少球員私下又都是朋友,因此,很多人都覺得這場比賽會是一場和風細雨的善戰。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上半場,遼足一反常態地開局便展開猛攻,前15分鐘,權健幾乎很難通過半場。不過,在穩住陣腳之后,權健隊率先打破僵局。第24分鐘,頂替趙旭日首發的小將張修維在反擊中送出一腳妙傳,李星燦高速插上后趕在門將出擊之前將球輕巧地挑入球網,這粒進球也是李星燦職業生涯中的首粒中超進球。上半場結束前,王永珀和帕托之間上演精妙配合,帕托一腳勁射將比分改寫為2:0。

這是本賽季聯賽迄今為止,權健隊優勢最大的半場球,球隊此前還從未在上半時便兩球領先對手。帶著這個前所未有的比分優勢回到更衣室,隊員們有說有笑,臉上的表情無比輕鬆。然而站在中央的卡納瓦羅卻嚴肅地反復強調著三個字——專注力,不管隊員們聽沒聽進去,卡帥都要不厭其煩地給球員們敲響警鐘,尤其是在一個看似完美的上半時之后。

果然,下半場遼足開始發力了,而權健隊顯然沒有做好心理准備,比賽踢得鬆鬆垮垮。第55分鐘,張延軍沿右路突破后一腳怒射,洞穿了老隊長張鷺把守的大門。這粒進球也點燃了遼足的斗志,此后,遼足的黑風雙煞詹姆斯和烏賈都有扳平比分的機會,要不是張鷺神勇發揮,權健的優勢恐怕早就化為烏有。賽后,遼足老帥馬林一臉苦笑道:“張鷺今天的表現用兩個字形容是真棒!三個字就是非常棒!可惜他現在已經不是我的隊員了。”

所幸的是,權健隊在上半場累積的優勢足夠大,也多虧了后半段比賽隊員們能夠及時蘇醒,要不然,將重蹈卡帥最不願意看到的一幕。“我們上半場非常出色,兩個進球也是按照戰術部署自然而然打出來的,但下半場前20分鐘,優勢又白白送給了對方,這種情況是我們必須要加以改正的。上半場兩球領先,下半場不管能不能繼續擴大比分,也一定不要讓對方進球。”比賽結束了很長時間,卡納瓦羅依然心有余悸。

無論如何,對於權健隊而言,苦難的6月總算過去了,算上足協杯晉級,權健隊在4個客場中隻一球惜敗給了河北華夏幸福,其他三個客場都獲得了勝利,聯賽積分也穩定在了積分榜中游位置。下輪回到闊別已久的主場,卡帥將面對老東家廣州恆大,這是一場讓卡納瓦羅盼了很久的比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