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建業迎戰保級對手泰達 巴索戈、哈維爾誰來扛槍?

王瑋皓
2017年06月30日08:33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業本周末迎戰保級對手天津泰達巴索戈、哈維爾誰來扛槍?

本周末,中超聯賽將展開第15輪比賽,這是本賽季的半程終點。明晚建業將在主場迎戰同樣身處保級圈的天津泰達,這場“6分大戰”的重要性無需贅述,對於沒有資本犯錯的建業,這又是一場必須拿下3分的比賽。

考驗亞森的時刻到了

1 4敗走上海灘,建業遭遇了今年最慘痛的失利。但經歷這樣的慘敗,建業的士氣並沒有被摧垮,球員們知道失球與隊長戈麥斯的運氣不佳有關,賽后球迷並沒有向戈麥斯發難,而是送上鼓勵,希望他盡快走出心理陰影,這讓戈麥斯頗為感動,稱河南球迷是他見過最棒的球迷。

目前,天津泰達、長春亞泰和遼足同積13分,建業積11分,處在降級圈的蘇寧和延邊分別積9分和7分。聯賽10名開外的球隊都要為保級而戰,從實力上來看,延邊降級的可能最大,蘇寧則擁有快速反彈的實力,而剩下幾支隊伍旗鼓相當,另一支降級隊或將從其中產生。因此,建業與天津泰達的比賽極為重要,建業如果取勝,將在積分榜上反超對手1分,並順勢爬升,繼續緊咬身前各隊,如果失利,再想翻身將更加困難。亞森上任后,首秀拿下“副班長”延邊,隨后輸給了上海上港,兩場比賽的結果都在情理之中,而對陣實力相當的泰達,才是真正考驗他的時候。

縱觀7月賽程,接下來建業還要對陣華夏幸福、遼足、權健和國安,對手都非等閑之輩。而進入8月份之后,本賽季最后的11場比賽中,建業隻剩4個主場,對手還包括魯能、上港兩大豪門。目前,建業主場僅勝1場,這對於向來依靠主場搶分的建業來說,無疑是一個危險的信號。

兩隊均迎回當家射手

亞森上任之后,多奇卡爾逐漸找到了狀態,建業進攻端的表現有所進步,通過小范圍的傳控和犀利的直塞,經常能撕開對手的防線,但在反擊中,缺少了巴索戈的建業有些束手無策。此前,巴索戈代表喀麥隆隊參加聯合會杯,錯過了兩輪聯賽和一場足協杯,隨著喀麥隆隊被淘汰出局,建業的鋒線核心終於回歸,巴索戈的速度、爆發力和突破能力,無疑將為建業提供強有力的支持。

不過,巴索戈離開期間,代表國家隊打了5場比賽,加上舟車勞頓,體能能否恢復是個問題。眼下哈維爾狀態不錯,連續兩場打入進球,在鋒線上如何選擇,是擺在亞森面前的一道難題。

作為中國足球頂級聯賽的老牌隊伍,天津泰達本賽季投入巨資大換血,但球隊的狀態卻持續低迷,這也導致球隊主帥帕切科下課。泰達為保穩定,直接將韓國助教李林生推上前台,他在首秀中帶領泰達力克上海申花隊,但隨后遭遇兩連敗,這位“救火隊員”的帥位現在也是岌岌可危。有消息稱,對陣建業一戰將直接決定李林生的去留。為保飯碗,韓國人想必會在航體搏上一把。

當然,李林生手上並非無牌可打。作為上賽季隊內最佳射手和保級功臣,外援射手迪亞涅本賽季一直為傷病所困,這也直接導致泰達在進攻端的數據十分尷尬——14輪聯賽僅僅打入10球,位列中超倒數第二,也是隊史同期的最差數據。現在,迪亞涅復出在即,並在備戰中展現出不錯的身體狀態和射門感覺,“我已經8周沒有比賽了,但早就開始力量和體能訓練,也做好了比賽准備。我希望上場幫助球隊贏球,但一切還要教練決定”。

在各自迎回當家射手后,懸崖邊的建業與泰達不會有任何保留,明晚一場刺刀見紅的決斗不可避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