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下賽季中超或啟用職業裁判

2017年07月13日08:18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下賽季中超或啟用職業裁判

    足協將加強裁判業務培訓 /新華社

  中國足協新聞官黃詩薇在12日的新聞通氣會上透露,有可能在2018年中超聯賽中啟用職業裁判員,推行裁判員職業化改革。

  黃詩薇說,不排除將於2018年中超聯賽中啟用職業裁判員、推行裁判員職業化改革的可能。與此同時,在適當情況下引進視頻助理裁判等先進裁判技術。至於職業裁判的待遇水平、薪金來源,黃詩薇表示,具體工作還在研究當中,最終應該會有一個成型的方案。

  中國足協還將加強裁判業務培訓,黃詩薇介紹說:“我們將拓寬裁判員培訓平台,引入國際高水平裁判講師和體能講師,不定期請他們來中國進行裁判的業務培訓和指導。與此同時,增加裁判員培訓頻次和日常的體能監測。進一步完善裁判監督工作規范,優化現有的裁判執法評估機制,強化對裁判員的監督,繼續加強裁判員的思想道德教育。”

  近期,球場問題頻出,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屢屢開出罰單。黃詩薇說:“聯賽處罰只是一種手段,絕不是目的。對於紀律處罰,我們的態度是,先有違紀,后有處罰,隻要出現違紀,就必定依法依規嚴懲不貸。紀律委員會作為獨立的執法機構,將按照紀律處罰准則,依照流程,依照規定,對各種球場違紀行為不打折扣地堅決處罰。同時,為了改進紀律委員會工作,協會也考慮進一步吸納具有足球專業背景的人員(如退役裁判員等)進入紀律委員會;協會也將根據實際情況,對紀律處罰准則進行修改,使其更有針對性。”

  黃詩薇介紹,中國足協還將面向全球進行足球專業人才招募,招募具有三個特點,“一是突出專業化。招聘面向的對象是足球競賽、足球訓練、足球管理等方面的高級專業人才。二是突出社會化。招聘面向全社會,除了中國足球協會各專業委員會、各地方會員協會可以推薦人才外,我們特別歡迎各職業聯賽俱樂部積極推薦專業人才進入協會參與管理工作。同時,我們也歡迎個人自薦,希望有更多的有識之士進入足協。三是突出國際化。招聘面向國內外廣泛選拔人才,歡迎具有國際化視野、既懂專業又懂管理的高層次足球人才進入足協”。

  保定容大主場裁判受到人身侵害調查也有了新的后續,“保定公安部門事發后立即採取了調查行動,並且通過當天的保安人員指認,已經迅速抓捕到了肇事人員。7月10日,四名當值裁判在(中國足協)裁判辦人員的陪同下,已經前往保定公安局做了筆錄,配合案件后續調查,目前這個案件還在進一步辦理中。我們也會繼續密切關注案件的進展情況,並且結合最終處理結果將採取進一步的處理手段”。

  而對於上海業余球員扇裁判耳光事件,黃詩薇表示:“中國足協已向上海足協進行了情況了解,要求他們把相關情況,包括后續處理情況提交報告給我們,我們也會考慮是否提交給紀律委員會進行進一步處理。我們也需要重申,不管是職業球員還是業余愛好者,都需要把尊重裁判、尊重對手作為一個基本價值觀,因為‘尊重’本身就是足球比賽的一部分。”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