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趙旭日梅開二度 權健主場3比0勝申花殺入三甲

方奕昕
2017年07月17日08:4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權健殺入三甲(圖)

本報記者 孫震 攝

  權健建隊至今,交鋒最多的對手就是上海申花,此前足協杯、聯賽權健兩負一平,但昨晚“故事”成了另一種結局。權健主場三球獲勝,創造升入頂級聯賽后歷史性四連勝,居然是在申花隊身上取得的。

  平心而論,本場比賽權健各個環節都要勝出申花一籌,如果隻看場面,恐怕會弄混誰是升班馬,誰是傳統豪門。老將趙旭日發揮出了極佳的狀態,他在半小時之內頭頂腳踢就完成了梅開二度。緊接著,帕托一腳轟中橫梁,“巴西金童”仰天長嘆,為何遇上申花總是缺少運氣?不過,這個“命題”很快就不復存在了,下半場,帕托一腳無解的打門總算攻破了申花大門,這粒進球也徹底瓦解了對手的斗志。接下來的時間裡,權健隊踢得隨心所欲,王永珀超遠距離的吊射似乎是在致敬小貝,上半場還在場邊咆哮的申花主帥波耶特再也沒有走出替補席半步,直到主裁判吹響比賽結束的哨音,這場對他來說無異於煎熬的比賽終於結束了。

  四連勝,這是天津權健隊在頂級聯賽中首次取得這樣的成就,泰達隊曾在2013賽季拿下過中超五連勝,如今,權健有望追平這個“天津紀錄”。不過,令人非常意外的是,球隊並沒有表現得多麼張揚和興奮,反而是從教練到隊員驚人一致地冷靜。

  在卡納瓦羅參加的無數次新聞發布會中,也許昨天是他表情最為嚴肅的一次。“比分和比賽的進程是相符的,但直到現在我們還沒有完成任何東西,我們現在在積分榜上的位置,大部分人應該是滿意的,可是我們還沒有保級,我們應當馬上忘掉這場比賽,因為周中還有一場杯賽在等著我們。”

  在隊員賽后接受採訪時也和他們的教練一樣,表現得很沉靜,即便是在一個創造紀錄的夜晚,他們顯得還有些酷。在上海遭遇“世林點贊”的帕托,此役總算洗刷“恥辱”,但當記者想要採訪他時,他卻踢了兩腳毽子之后就離開了,一句話也沒說。

  此時此刻,低調的權健恐怕更令人膽寒,因為球隊排名已經殺入三甲,正式進入亞冠區,所以不少人都說,權健已經符合了強隊標准,不過,卡納瓦羅卻淡然地說道:“有人說我們是強隊?其實,隻有當我們在場上保持足夠的注意力,對對手保持足夠尊重的時候,才能說我們是支不錯的球隊而已。”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