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張鑫秋射落廣東全運競技首金

金朱璽
2017年07月23日09:44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鑫秋射落廣東全運競技首金

  22日,全運會射擊(飛碟項目)決賽在河南省宜陽縣鳳凰嶺射擊射箭基地開賽。23歲的廣東選手張鑫秋在女子飛碟多向決賽中發揮出色,以47中超世界紀錄的成績勇奪金牌,解放軍、江蘇代表團的選手分獲銀牌和銅牌。這是廣東代表團在本屆全運會競技體育比賽中的首枚金牌。

  飛碟比賽當天,張鑫秋在前25槍打中23靶,而在之后緊張激烈的淘汰賽階段,她的發揮更加穩定。在連續淘汰3人的過程中,她一槍未失。最后10槍,張鑫秋繼續發揮出了高水平,僅打失一槍,最終摘得金牌。

  賽后,張鑫秋表示:“為了全運會,我備戰了很久。這是我第一次打全運會,壓力肯定有,但我今天打得很投入。今天天氣非常熱,能取得這麼好的成績,主要靠意志力頂了下來。”

  據了解,廣東射擊飛碟隊於2015年8月復建,同年張鑫秋就在第一屆青運會上奪得銀牌。2017年全國冠軍賽,張鑫秋奪得飛碟女子多向第二名。如今她更為廣東隊勇奪十三屆全運會廣東代表團競技項目首金。張鑫秋14歲開始從事飛碟射擊運動,如今這項運動已經是她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全運會廣東省代表團第一時間向黃村體育訓練中心射擊飛碟隊發出賀信,信中寫道:“你隊在十三運賽場上充分展現了精湛的競技水平和南粵健兒的良好風貌,再次向你隊表示熱烈祝賀!”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