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屆男籃亞洲聯賽 檢驗新世紀新外援組合

馮愛軍
2017年07月24日08:2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洲聯賽,檢驗新世紀新外援組合

深圳新世紀男籃將作為中國代表隊之一,參加在9月20~24日舉行的首屆男籃亞洲聯賽,屆時8支頂尖籃球俱樂部將匯聚澳門新濠影匯綜藝館共同參加這一具有開創性的邀請賽。8支球隊將先分成兩組進行小組循環,小組前兩名將晉級4強淘汰賽。

這次代表中國參賽的除了新世紀男籃之外,另一支CBA球隊浙江廣廈隊也將參賽。新世紀已經是CBA的季后賽常客,少帥王建軍上賽季執教后,率領球隊再次殺入季后賽,在半決賽不敵宏遠止步4強。本賽季新世紀在夏天厲兵秣馬,早早就續約了上賽季表現獲得一致好評的大外援蘭佩,前幾天又簽下了兩屆歐冠得分王朗福德,新賽季要大展拳腳的架勢。這次亞洲聯賽,很可能是蘭佩和朗福德這對新外援搭檔的首次檢驗。因為新世紀將和菲律賓國家隊分在一組,不出意外的話,效力於CBA總冠軍新疆隊的美國外援布拉切很可能作為歸化球員代表菲律賓國家隊參賽。

浙江廣廈所在的小組也頗具看點。浙江廣廈在冠軍教頭李春江的執教之下,成長為CBA的一方豪強。他們的小外援福特森球風極具觀賞性,今年7月已經獲得俱樂部續約的他,不出意外也將來到澳門獻技。另外,富邦勇士球員林書煒是華裔NBA球星林書豪的親弟弟。林書煒的球技雖然比不上哥哥林書豪,但是打控球后衛位置的他水准也相當了得。加盟富邦勇士后,他在菜鳥賽季就獲得了中國台灣SBL聯賽常規賽的助攻王稱呼。

據悉,亞洲聯賽旨在成為亞太地區首屈一指的籃球俱樂部聯賽,本次亞洲聯賽邀請了來自5個國家及地區的7個俱樂部及1支國家隊參賽,這些俱樂部皆為當地頂級聯賽的冠軍競爭者,並為提高亞洲區域俱樂部間競爭水平提供大力支持。不僅如此,除了陣容完整的各國本土球員,俱樂部也將派出2名外籍球員參加,以增加比賽的精彩程度並為球迷們提供更多的精彩比拼。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