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游泳世錦賽

中國跳水隊世錦賽獲8金

周婉琪
2017年07月24日08: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跳水隊世錦賽獲8金

   昨晚,2017國際泳聯世錦賽結束了跳水的全部比賽,在壓軸的男子單人10米台決賽中,英國跳水神童以超完美的發揮時隔8年重奪該項目世錦賽金牌,贏了裡約奧運雙冠王陳艾森5.7分。

  最終,以歷練新人為目標的中國跳水隊在本屆世錦賽上收獲8金,比上屆少了2金,而廣東跳水隊的金牌跟上屆持平均為3枚,包括彭健烽的男子1米板、謝思埸的男子3米板、陳艾森的男雙10米台。森仔拿了4個10分,他的得分跟裡約奧運會一模一樣,但戴利拿了12個滿分,森仔遺憾得到銀牌,未能取得世錦賽金牌突破的廣東跳水隊隻能掃興了。

  相比於戴利的巨大起伏,森仔強在穩定。奧運會和世錦賽兩項大賽都拿到雙人項目的金牌,單人項目1金1銀,應該說陳艾森是經得起考驗、值得信任的,這同時說明在關鍵時刻有好發揮真正靠的是扎實的訓練積累。輸給戴利,首先是對手發揮實在好,又有歐洲的主場之利,而處於裡約奧運后調整期的森仔也自嘆在入水效果上還得加強,關鍵是,森仔也給戴利下戰書了:互有勝負才是競技體育的魅力,我回家繼續加油,下次再斗。

  毫無疑問,大家都期待陳艾森能夠在奧運會和世錦賽上奪得雙冠王,從而能加冕中國跳水的新一哥,但森仔的優點是心態放平,決不給自己“一哥”壓力,況且,此前強如邱波、何沖,又有誰敢認“一哥”呢?況且,在廣州的陳艾森保持強勢的同時,廣東的謝思埸也成為周繼紅盛贊的新人,他在本屆世錦賽上經受住了考驗,戰勝了自我,傳承了廣東男子跳板的輝煌,我們相信,陳艾森和謝思埸的確是有望成為中國跳水隊的新台柱。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