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鬧崩了!不願做詹姆斯隊友歐文要求離隊

2017年07月25日08:21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願做詹姆斯隊友歐文要求離隊

歐文(左)與詹姆斯資料圖片

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所在的騎士隊昨天出現了不和諧的聲音,球隊“三巨頭”之一凱裡·歐文已經向球隊管理層提出被交易的請求,因為他不想再和詹姆斯做隊友。據美國名記布萊恩·溫霍斯特報道,歐文對詹姆斯的不滿由來已久,兩人曾多次爆發沖突。

過去

歐文、詹姆斯多次為球權爭吵?

7月7日,歐文與騎士隊老板丹·吉爾伯特會面,歐文表示他想要被交易出去。直到昨天,這個消息才被媒體知道。據NBA記者史密斯透露,歐文方面對此很不高興,而且他們相信是詹姆斯干的。美國媒體ESPN則撰文解析了關於凱裡·歐文和勒布朗·詹姆斯之間的矛盾。

上賽季常規賽中后期和季后賽,歐文曾與詹姆斯有過幾次爭吵,這為他決定“單飛”埋下伏筆。2017年3月28日,騎士隊不敵馬刺隊,歐文13投僅4中,球隊讓出了東部第一。賽后,歐文與詹姆斯發生了情緒激動的對話。

歐文和詹姆斯之間的主要分歧是戰術打法,詹姆斯需要控球時間,而歐文上賽季的出手次數排在全隊之首。簡單點說,兩人都需要球權。

上賽季總決賽輸給勇士隊后,騎士隊曾有意安排詹姆斯和歐文會面,澄清一些事情,但這次會面沒有發生。此外,騎士隊也沒有召開賽季總結會。如果有賽季總結會,也許騎士隊能提前了解歐文的想法。最終,歐文向球隊管理層提出了被交易的請求。

根源詹皇回歸騎士攪亂歐文美夢?

“當歐文在2014年7月決定和騎士隊續約的時候,他期望自己在可預見的未來成為球隊的當家球星。”溫霍斯特說,“但兩周之后,詹姆斯就從邁阿密回來了,局面的突然轉變讓歐文非常震驚。過去三年,歐文一直在詹姆斯身邊扮演二當家的角色,他也數次因此搖擺不定。”

歐文曾在上賽季NBA總決賽期間這麼說:“當你把自己視為一個終將有所成就的偉大球員時,你的球隊卻迎來了一位像他(詹姆斯)那樣已經非常偉大的球員,那麼你就必須往后退一步,最艱難的莫過於找到一個平衡點,因為我對自己也擁有充分的自信。自私地說一句,我一直想要展現我真正的實力,每時每刻都在這麼想。”

“據消息人士向我透露,2016年騎士隊奪得總冠軍之后,歐文就想申請交易離隊,但最終他放棄了這個想法。”溫霍斯特最后說道。

在2011年的NBA選秀大會上,騎士隊用狀元簽摘下了歐文。此后歐文共為騎士隊出戰381場常規賽,場均上場34.2分鐘,得到21.6分、3.4個籃板、5.5次助攻及1.3次搶斷。

未來詹姆斯不會放棄交易否決權

歐文“逼宮”騎士隊管理層,這也讓騎士隊徹底陷入了混亂。多家媒體猜測,騎士隊老板丹·吉爾伯特可能因為連年虧損加上歐文的離隊要求,起了重建球隊的念頭,趁著詹姆斯合同還沒到期,拿他交易來巨額的重建籌碼。

不過,這樣的打算也要落空了。昨日,在接受《Real-GM》採訪時,勒布朗·詹姆斯親口承認,絕不會為任何一支球隊放棄交易否決權。

隨后,NBA著名記者Chris-Haynes轉發了《Re-alGM》的報道,並表示:“不管出現了什麼不同的意見,也不管球隊戰績怎樣,是否想要提前重建,詹姆斯肯定不會在今年離開球隊,就算沒有了歐文也一樣。”目前全聯盟一共隻有3名球員擁有交易否決權:詹姆斯、安東尼和諾維茨基。

上賽季,詹姆斯場均拿下26.4分、8.6個籃板、8.7次助攻及1.2次搶斷。如果他明年以自由身離隊的話,騎士隊將不會得到任何回報。顯然,詹姆斯要將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過,騎士隊也並不著急,畢竟歐文的現有合同還剩3年,所以騎士隊選擇耐心等待,等待最佳交易方案。很多球隊預計都會發起對歐文的追求。據悉,目前已經有太陽、森林狼、掘金、鵜鶘這幾支球隊致電騎士隊,提供了他們的交易方案。喬文趙文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