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孫楊實現包攬的概率有多少

甘慧
2017年07月25日08:1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孫楊,實現包攬的概率有多少

在以3分41秒38的成績勇奪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創造這5年男子400自最佳成績后,大家對於孫楊在本屆世錦賽的表現就更為期待了。孫楊能否包攬從200米到1500米這4個自由泳項目的冠軍?

本屆游泳世錦賽上,孫楊報名參加200自、400自、800自和1500自這4個個人項目的比賽。目前,孫楊已經如願拿到了400自的冠軍。在當地時間上午進行的200自預賽中,孫楊以預賽第一名的成績,強勢殺入半決賽,預賽成績為1分46秒22。

從在400自表現出來的狀態看,孫楊200自相當值得期待。400自的分段成績中,孫楊有兩個50米的分段成績是在28秒以內,特別是最后50米的沖刺,隻有27秒59,這是所有8名決賽選手中唯一一位分段成績游進28秒內的,這說明孫楊的速度感非常好,並且繼續保持著強勁的沖刺能力,這對於200自的比賽是有很大幫助的。另外,前一階段在澳洲和香港的訓練中,孫楊跟他的教練重點對其出發和轉身技術進行了改進。雖然在400自的決賽上,0.75秒的出發成績依然不甚理想,但是他的轉身技術已經有了一定的提高,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幫助孫楊取得如此不錯的成績。

至於800自以及1500自,相對而言難度會大一些,特別是1500自。孫楊是從1500自出道的,在上海游泳世錦賽和倫敦奧運會上,他都在這個項目上體現出了超強的能力。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傷病的增加,孫楊要想在這個項目上繼續稱霸,難度變得越來越大。盡管孫楊和他的教練組仍堅持不放棄這個超長距離的項目,但這份堅持可能更多是為了幫助孫楊保持有氧耐力的能力,真正要在賽場上與一幫年紀小於自己的新秀競爭,困難非常非常大。

對於孫楊來說,目前更大的對手可能還是自己。常年高強度的訓練,孫楊已是一身傷病。400自的決賽中,孫楊出發時就出現了肌肉不適的狀況,“賽前讓醫生給我盡量搓麻一點,盡量不去想,但是出發跳下去后,手已經有點抽筋了,可能是肌肉太累,前段時間練得比較多,練得比較累。”由於報名的項目比較多,所以孫楊在本次比賽中的比賽密度非常大,幾乎每天都要出戰,有的時候甚至一天要出戰兩場比賽,這對體能消耗非常之大。如何合理安排體能,控制傷病情況,也將是孫楊和他的團隊在未來幾天裡所要重點考慮的。隻有做好這一方面的工作,才能保証其在比賽中有好的發揮,取得理想的成績。

在獲得男子400自冠軍后,孫楊拿到了個人第8塊世錦賽金牌,個人項目的奪冠次數超越了佩爾索爾、哈克特排名歷史第3,目前僅次於美國名將菲爾普斯和羅切特。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