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冠軍系列賽落戶中國

《中國體育報》寧葉涵
2017年07月25日13:40 |
小字號

本報訊 7月24日,世界跆拳道聯盟對外宣布,最新創辦的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冠軍系列賽將永久落戶中國無錫太湖新城,第一屆比賽將在今年11月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中國奧委會主席苟仲文出席賽事新聞發布會。

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冠軍系列賽在比賽規格上僅次於奧運會跆拳道比賽,也是中國目前舉辦的唯一一項奧運會資格選拔賽事。與奧運會跆拳道比賽一樣,大滿貫冠軍賽共分男女8個級別,各級別正賽有12名選手參加。為給跆拳道界的新秀提供參賽機會,正賽前先舉行海選賽,每個級別決出4名選手進入正賽。正賽第一階段,各級別海選出的4位選手和組委會邀請的4位外卡選手將捉對厮殺,獲勝的4名選手進入前8名。正賽第二階段的比賽,由4位種子選手和第一階段晉級的4位選手進行單敗淘汰賽,直至決出每個級別冠軍。在3年比賽中每個重量級別累計積分第一名,直接獲得2020年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關於參賽選手資格,大滿貫賽事推廣委員會進行了特別說明,外卡選手來自裡約奧約會前在各項世界跆拳道大賽中獲得冠軍的選手、網絡最受歡迎選手、技術委員會推薦選手以及賽事承辦公司推薦的選手。種子選手則在奧運會、世錦賽和大獎賽各級別的冠亞軍中產生。

打造一批跆拳道運動明星是這項賽事創辦的主要目的之一。據了解,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冠軍系列賽將在跆拳道比賽中設立高額的獎金。今年的年度總獎金為80萬美元,每個級別獎金為10萬美元,其中冠軍將獲得7萬美元獎金。

中國跆拳道協會主席管健民表示,這項比賽為中國跆拳道隊爭取更多的奧運會參賽資格提供了寶貴的機會。中國跆拳道隊一定會珍惜這個機會,抓住這個機會,全力打好比賽,盡可能多地拿到直通東京的資格,為國家贏得更多的榮譽。

中國第一位男子跆拳道奧運冠軍趙帥認為,這項賽事為所有的跆拳道運動員提供了一個全新的展示平台,非常幸運在自己運動生涯巔峰期能有這樣的機遇。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