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冰雪產業聯盟籌備會舉行

《中國體育報》王 靜
2017年07月25日13:42 |
小字號

本報訊 國家體育總局、工業和信息化部7月24日在京召開中國冰雪產業聯盟籌備會。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司、國家體育總局經濟司、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2022年北京冬奧組委等單位的相關負責人出席籌備會。籌備會對《中國冰雪產業聯盟(草案)》、中國冰雪產業聯盟組織架構等進行了審議,並廣泛征求與會單位的意見和建議。

此前,國家體育總局與工業和信息化部經過多次溝通,決定搭建推動中國冰雪產業升級、促進冰雪產業政策實施、推進中國冰雪產業供需對接的平台——中國冰雪產業聯盟,並確定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為聯盟理事長單位,將聯盟秘書處設立在總局冬運中心。

會上,來自雪場、冰場、裝備、設備設施、院校、服務、媒體等相關領域的20余位代表發言。

總局冬運中心副主任王志利在總結發言中表示,中國冰雪產業聯盟應搭建結構性設計﹔在冰場、雪場、產品等方面制定標准,為冰雪產業發展奠定堅實基礎﹔進一步推動冰雪運動進校園、深化大眾冰雪季等群眾性冰雪活動。

此次籌備會后,中國冰雪產業聯盟秘書處將收集、整理各單位及專家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並對《中國冰雪產業聯盟(草案)》、組織架構等做進一步修改和完善。根據計劃,中國冰雪產業聯盟將在2017年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上召開成立大會。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