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男子飛碟雙向 山東隊選手唐帥奪冠

2017年07月28日04: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洛陽7月27日電  (記者劉金輝)27日,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射擊飛碟項目進行了一場驚心動魄的男子雙向決賽,山東隊的唐帥與上海隊的金迪在決賽打完60靶后均命中57靶,因此進入“一靶定勝負”的同分單決。最終,金迪在第八槍出現脫靶,唐帥奪冠。

  資格賽結束后,30歲的唐帥和39歲的金迪排名並不靠前,分列第四、第五位,然而這兩位多次參加全運會的老將在決賽中發揮出色。最后10靶,其他4名選手均被淘汰,唐帥落后金迪1中。隨后,唐帥10靶全中,金迪脫了1靶,雙方打平。

  進入同分單決,一槍、兩槍、三槍……雙方你來我往均全中,場上氣氛令人窒息,以至於裁判都走錯了位置。第八槍,唐帥雙靶皆中,后上場的金迪打失一靶。唐帥的隊友從看台上跳了起來,這位參加了多屆全運會的槍手終圓冠軍夢。

  “太緊張、太刺激了,感覺心就在嗓子眼裡,這是我職業生涯中最難忘的比賽之一。射擊本來就有很大偶然性,打出去誰都不知道是什麼樣,所以我沒敢多想,一發一發打下去,發揮得還不錯。”唐帥說,“金迪是我的大哥,我們在國家隊一塊訓練比賽了好多年,都挺不容易。”

  金迪曾在2014年射擊世界杯總決賽中斬獲男子飛碟雙向金牌。來自遼寧隊的敦岳恆以46中獲得銅牌。至此,全運會飛碟射擊項目全部結束。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28日 20 版)

(責編:袁勃、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