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主場再遇勁旅 建業欲終結國安連勝

王瑋皓
2017年07月28日08:53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晚主場再遇勁旅建業欲終結國安連勝

上輪,中超新貴天津權健在鄭州航海體育場終止了連勝勢頭,今晚,此前3連勝的中超勁旅北京國安又將到訪。此役,主場迎戰的建業已經做好了與強隊掰手腕的准備。

針對建業快速反擊國安已做好部署

本賽季上半段,北京國安由西班牙主帥何塞帶隊,成績一直起起伏伏,在國安1 4負於華夏幸福、1 5負於上海上港后,俱樂部也產生了換帥的想法。夏季轉會期過后,德國名帥施密特入主國安,隨之而來的是一波3連勝,先后戰勝恆大、智誠、申花,含金量十足。

國安俱樂部總經理李明表示,施密特快速掌控球隊的能力,給了俱樂部高層一個意外之喜。施密特奉行的壓迫式戰術,不只是就地反搶、全攻全守,而是建立在整體位置前移基礎上的壓迫式打法,將對手的空間進行擠壓,由此提升搶斷效率,同時減少體能的消耗。

國安前鋒索裡亞諾是施密特在奧地利執教時的舊將,后者上任之后的三輪比賽,索裡亞諾場場進球,被徹底激活。此役,他是建業的重點盯防對象。

昨晚,施密特在賽前發布會上表示,過去的3連勝,增添了國安隊的勇氣和自信,但此役會非常困難,希望國安是最后的勝者。對於建業防守反擊的特點,施密特說:“建業的防守很好,前鋒速度很快,搶下球就會立即發起快速反擊,我們此前碰到過類似的情況,也得到了寶貴的經驗,因此會進行針對性的部署。”

不在意國安連勝建業重在提升自己

上周日,建業在接近40℃的高溫中主場戰平天津權健,球員體能消耗極大。本周,教練組在積極幫助隊員們恢復狀態。在結束了U23亞洲杯的征戰后,小將胡靖航已經歸隊,出戰今晚的比賽沒有問題。

此役,如不出預料,建業將與國安在中場展開激烈的纏斗,這就需要建業球員減少犯規。目前,鐘晉寶、馮卓毅、顧操、戈麥斯和多奇卡爾均身背三張黃牌。如果他們再得黃牌,將缺席下輪對陣蘇寧的保級大戰。

進攻方面,在對陣華夏幸福梅開二度后,巴索戈近兩場比賽沒有斬獲,雖然連續獻上助攻,但打飛點球、錯失單刀,讓人感到遺憾。

此外,亞森與國安也頗有淵源。2015賽季,時任永昌主帥的亞森曾兩次與國安對壘,有趣的是,他竟在兩場比賽中都被主裁判驅逐出場。這滋味,想必亞森至今無法忘懷。

昨晚,賽前新聞發布會上,建業主帥亞森表示,雖然北京國安近來取得連勝,但建業更要專注於提升自己的實力。上輪比賽,建業球員處理臨門一腳時並不夠好,對此亞森說:“我最擔心的是連射門機會都創造不出來。打門和傳中都可以在訓練中去改善,畢竟我們的隊伍很年輕,欠缺經驗,好在我們一直在進步。”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