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夢回裡約!總決賽中國女排橫掃巴西

鄧菲菲
2017年08月03日08:4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夢回裡約!總決賽中國女排橫掃巴西

  2017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昨天在南京拉開戰幕,在昨晚結束的一場焦點戰中,東道主中國隊以25:22、25:17和29:27直落三局橫掃老冤家巴西隊、迎來本次總決賽的開門紅。雖然如今這支巴西隊實力已大不如前,但第三局打出高比分還是讓人仿佛一夜間夢回裡約奧運,而中國隊連續挽救局點最終逆轉拿下本局的表現也讓球迷豎起大拇指:不愧是拿金牌的姑娘們!

  此前分站賽表現不盡如人意讓執行主教練安家杰遭遇了一定的信任危機,面對近期狀態一般的巴西隊,中國隊祭出了最強陣容:朱婷、張常寧和袁心玥三大主力攻手全部披挂上陣,首發陣容中隻有年輕的副攻手高意不是去年裡約奧運會冠軍成員。

  經過開局階段的短暫試探后,中國隊網口優勢逐漸展露出來,雙方差距被逐步拉開,張常寧反擊一錘定音讓中國隊25:22先下一城。次局上來中國隊就打出4:0的小高潮,也奠定了第二局的主基調,盡管巴西隊一度將比分追近至16:17,但還是因連續的一傳不到位被中國隊再度拉開分差,東道主以25:17再下一城。第三局背水一戰的巴西隊一度以24:22率先拿到賽點,關鍵時刻中國隊頂住壓力連續防反得手將比分反超,雙方進入高分拉鋸戰,最終又是張常寧反擊扣中為中國隊29:27驚險鎖定勝局。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