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內馬爾轉會費超2億歐元 成史上最貴

趙曉鬆
2017年08月04日08:1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超2億歐元 內馬爾最貴

 

  本報訊(實習記者 趙曉鬆)今夏國際足壇最受關注的轉會大戲即將塵埃落定。北京時間昨天,巴西球星內馬爾在波爾圖完成了法國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為其安排的體檢。接下來,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將支付給內馬爾老東家——西班牙巴塞羅那俱樂部2.22億歐元的天價解約金,隨后與內馬爾正式簽約。如果內馬爾順利加盟巴黎聖日耳曼隊,他的身價將創造世界足壇歷史上的最高紀錄。

  當地時間2日與巴薩隊友告別后,內馬爾在父親的陪伴下飛赴波爾圖。內馬爾的一位經紀人表示,本周內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將向巴薩支付2.22億歐元的解約金,並正式宣布內馬爾加盟。此前巴薩方面在宣布內馬爾離隊的公告中稱,隻有在收到解約金后才會放走他。

  除了身價高居世界第一,內馬爾在巴黎聖日耳曼隊享受的年薪將高達3000萬歐元,如此高的數額在當今世界足壇更是無出其右。此前,足球運動員身價最高紀錄是由法國球星博格巴保持的,去年夏天他從意甲尤文圖斯隊加盟英超曼聯隊時的轉會費高達1.05億歐元。也就是說,僅僅一年,內馬爾便讓轉會費紀錄翻了一倍。

  據悉,巴黎聖日耳曼隊現任10號球衣擁有者帕斯托雷已明確表示,將把10號球衣讓給內馬爾。此外,據法國媒體透露,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將在埃菲爾鐵塔附近為內馬爾舉辦一場“超規格”的亮相儀式。

  新東家迫不及待地歡迎內馬爾加盟,老東家則在清理巴西球星留下的痕跡。日前,為了迎接新賽季西甲聯賽的到來,諾坎普球場外包含內馬爾形象的大幅海報已被俱樂部工作人員撤下,俱樂部中有內馬爾形象的宣傳照和海報等物品也被逐一清理。

  對於內馬爾的離隊,巴薩頭號球星梅西送上了祝福,他在網絡社交媒體上寫道:“我的兄弟,這些年與你一起奮戰,我感到非常榮幸,祝你在接下來的足球生涯中一切順利。有緣再見,我很愛你。”這段文字的配圖是梅西和內馬爾在巴薩一起踢球時的一些美妙時刻。

  對巴薩來說,內馬爾的離隊將產生重要影響。自2013年加盟后,內馬爾在巴薩的4年中在各項比賽中共出場186次,打入105球,並送出80次助攻,他與梅西、烏拉圭球星蘇亞雷斯組成的“MSN”是國際足壇攻擊力最強大的鋒線組合。

  據西班牙媒體透露,在失去內馬爾后,巴薩將全力引進英超利物浦隊的攻擊核心庫蒂尼奧,並願為這位25歲的巴西球星支付1.2億歐元的轉會費。另據了解,切爾西隊的比利時球星阿扎爾也是巴薩希望引進的球員。不過,新賽季西甲將於本月20日揭幕,留給巴薩尋找內馬爾替代者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