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想握住主動權 保級路上的建業不容犯錯

王瑋皓
2017年08月07日08:50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級路上建業不容犯錯

前日,建業在客場與江蘇蘇寧2-2戰平,在這場關鍵的保級大戰中,雙方各拿1分,應該說是一個可以接受的結果。

上賽季的雙料亞軍蘇寧已經放下強隊身段,前日的比賽中,蘇寧在后場布防重兵,進攻中主要依靠三名能力超強的外援進行反擊。同樣,建業也是以防守為主,在前場隻留巴索戈一人,隨時通過長傳發起反擊。兩隊在場上都踢得格外小心謹慎。

上半場將結束的時候,蘇寧依靠三名外援的配合,率先破門,好在建業球員胡靖航3分鐘后就將比分扳平。易邊再戰,巴索戈從后場帶球發起長途奔襲,一路過掉對手三名后衛,在小禁區前射門得手,這粒無比精彩的進球可以說是巴索戈爆發力、速度和技術的完美展現。然而,蘇寧隨后再次依靠外援超強的單兵作戰能力將比分扳平。賽后,作為世界名帥的卡佩羅表示,這場比賽對於雙方來說都非常困難,從局面來看,2 2的平局是一個合理的結果。

本輪過后,今年的中超聯賽已經打完了三分之二。聯賽還有最后10輪,對於積20分的建業來說,保級的戰略規劃已經非常清晰。從近年來多支球隊的保級歷程可以發現,降級的球隊基本都是在保級對手身上沒有拿到足夠的分數。

對於建業來說,接下來該拿下的比賽不能出現閃失,搶分的對象是力帆、亞泰、貴州、延邊、泰達這5支隊伍。能拿的分數則要全力爭取,對陣恆大、富力、魯能、申花和上港要力求全身而退。在賽季尾段,建業要避免犯錯,將保級的主動權握在自己手裡,不能寄望於保級對手犯錯。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