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與長春亞泰掀保級大戰 主場不多了建業要珍惜

王瑋皓
2017年08月09日08:38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晚面對長春亞泰又是一場保級大戰主場不多了建業要珍惜

建業上周末從南京帶回1分后,保級大戰接踵而至。今晚7:35,建業將在主場迎戰長春亞泰。建業隻落后對手3分,此役要全力爭勝,能夠多拖住一個保級對手,自身保級的希望就會增加幾分。

拖住保級對手,建業必須贏球

上半程中,建業面對保級對手時犯了一些錯誤,沒能贏下遼足、天津泰達,輸給長春亞泰和貴州這些保級對手。如果沒有丟掉這些分數,建業現在已經基本上岸了。如今到了搶分的關鍵時刻,建業不能再出現閃失。

目前,長春亞泰已經拿到23分,以3分的優勢領先建業。此役如果建業能拿下長春亞泰,就能將積分追平,畢竟當下的保級形勢十分復雜,多拖住一個對手,自身的保級希望就能增加幾分。而如果建業輸球,則將被牢牢釘死在積分榜下游,再想追趕前方的中游球隊將困難重重。

上輪,身后的遼足和天津泰達雙雙輸球,建業對他們的領先優勢進一步擴大。本輪遼足對陣恆大,而泰達要與“副班長”延邊交手,這是建業進一步拉開與降級圈分差的好機會。此前11個主場,建業僅僅取得一勝,是中超主場戰績最糟糕的球隊,在僅剩4個主場的情況下,建業務必要抓住這個機會。據悉,本場比賽球票正在銷售,球迷可關注官方票務平台“體育之窗”了解余票情況。

昨晚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建業主帥亞森表示,本周賽程密集,球隊近來主要以恢復為主,至於是否在今晚的比賽中進行陣容輪換,暫時是個秘密。

亞泰遇弱不強,建業有機可乘

今年中超,長春亞泰低開高走,前五輪僅拿1分,成為降級大熱門,這也導致韓國主帥李章洙早早下課。六旬老帥陳金剛接手之后,長春亞泰就在主場戰勝建業,隨后成績穩步上升。目前,在遼足老帥馬林離任之后,陳金剛成了中超土帥的“獨苗”。

長春亞泰在保級球隊中的表現是反差最大的。除了贏下與建業的首回合比賽,長春亞泰與遼足、延邊、貴州、泰達這些保級球隊的較量非平即負,卻接連戰勝國安、蘇寧、上港、富力、權健這些強隊,屬於典型的遇強不弱、遇弱不強型球隊。

最近6輪,長春亞泰的強力前鋒伊哈洛打入6球,狀態大好,與此同時,譚龍、蔣哲、孫捷、杜震宇成為球隊的新得分點。伊哈洛在英超時就是出了名的“半程殺手”,他的出色表現一般隻能持續半個賽季,對於建業來說,已經復蘇的伊哈洛是需要重要防范的人物。

賽前新聞發布會上,長春亞泰隊助教表示,上輪球隊客場逼平了上海申花,球隊正處在上升勢頭,此役對陣建業,目標就是拿到分數。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