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男籃亞洲杯中國隊不敵菲律賓 郭艾倫18分五犯離場

2017年08月09日20: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9日電(王超)今天,2017男籃亞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展開,中國隊同菲律賓展開40分鐘的激烈較量,這也是中國隊在本屆亞洲杯的首次亮相。中國隊在上半場落后17分情況下,但仍在第四節反超比分。最終,中國隊未能穩住局勢,以87-96不敵菲律賓。

開場哨響,中國隊跳球獲得進攻球權,但未能轉化為得分。相反,菲律賓隊進攻頻頻得手,以12-4領先,中國隊被迫叫出暫停。暫停回來,中國隊的第一次進攻未果,但隨后韓德君低位強打,球進,但加罰未中。首節還有2分27秒,菲律賓隊員阿布埃瓦對李根嚴重犯規,被驅逐出場。此后,中國隊仍未能打開局面,相反,菲律賓隊則順風順水,在首節取得了26-16的領先。

次節,中國隊仍未能形成有效的防守,被打出7-0的小高潮,以21-35落后14分之多,中國隊被迫暫停。菲律賓隊暫停之后又命中三分,中國隊以21-39落后17分。本節后段,周鵬和任駿飛接連命中三分球,中國隊33-49勉強維持局面。半場時間到,中國隊半場仍以39-53大比分落后。

易邊再戰,胡金秋防守端送出精彩封蓋,周鵬反擊三分命中,以50-59將分差追到個位數。第三節最后階段,郭艾倫、顧全和李根相繼三分再中,外線的一波三分雨,中國隊70-76落后6分進入最后一節。

最后一節,郭艾倫連續突破得分,胡金秋上籃再中,末節過半,中國隊83-82,全場首次領先,隨后郭艾倫領到個人第5犯,早早被罰出場。比賽結束前2分鐘,菲律賓隊羅密歐頻頻發力,中國隊未能咬住。最終以87-96輸掉比賽。

縱觀全場,中國隊籃板球以39-30佔據優勢,但未能有效限制對手進攻。最后關頭關鍵球員被罰下,成為比賽的關鍵結點。菲律賓隊全場命中率高達58%,中國隊命中率45%。個人數據方面,中國隊4人得分上雙,郭艾倫18分5助攻,周鵬17分,胡金秋13分7籃板,李根11分,劉曉宇9分6籃板5助攻,吳前6分,韓德君4分4籃板﹔菲律賓隊羅密歐14投9中,其中三分球7中5,拿下全場最多的26分,威廉13分。

下輪對陣,8月11日中國將對陣卡塔爾。

 雙方首發:

中國隊:韓德君、郭艾倫、周鵬、任駿飛、劉曉宇

菲律賓:諾伍德、威廉、阿奎拉、斯坦德哈丁格、萊特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