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以人民健身需求為出發點

《中國體育報》記者 蔣亞明
2017年08月09日10:23 |
小字號

舉世矚目的黨的十九大將於下半年召開,又正值第十三屆全運會舉辦前夕,第九個“全民健身日”如期到來。

從天津的第十三屆全運會火炬傳遞接力,到黑龍江“助力冬奧 全民上冰雪”的主題活動,從海南的水上運動嘉年華,到浙江的體育與旅游相結合的戶外運動,從上海的黃浦江全民健身長廊,到北京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的全民健身示范活動,從陝西黃陵的群眾登山,到寧夏銀川的全國青少年“未來之星”陽光體育大會,從安徽池州的全國老年人體育健身大會,到各行業體協組織的豐富健身活動……

神州大地再次掀起全民健身高潮,這些活動不斷擴大著“全民健身日”的知曉度,提升著廣大群眾的參與熱情,動員著更多社會力量投入群眾身邊的各類全民健身活動中。它讓全體人民真正“動”起來,也在炎炎夏日營造了濃郁的“節日”氛圍。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動在內容上下工夫,淡化儀式、崇尚簡朴、厲行節約、務求實效。組織者堅持“便民惠民”,以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體育健身需求為出發點,力求使廣大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還不斷創新,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以互聯網+體育服務公眾平台與運動銀行為平台,打造體育“雙八”節慶活動,廣泛組織動員,努力激發百姓參加體育健身活動的熱情,力爭讓體育健身逐漸成為百姓的自覺行動。

我們欣喜地看到,在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指引下,在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億萬群眾積極投身並參與體育鍛煉這一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全民健身正成為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征程中的靚麗風景和不竭動力。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