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全民健身中心积极助推群众体育发展

2020年07月27日10:4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瑶海全民健身中心积极助推群众体育发展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近日,合肥市瑶海全民健身中心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和举措,不断激发市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着力提升区域全民健身意识,营造了广泛的全民健身热潮。

太极拳是一项广受中老年人群欢迎的传统体育运动,为了积极引导市民进行体育锻炼,瑶海全民健身中心将太极拳公益活动常态化开展,邀请专业太极老师,在每周二、四、六清晨7:30带领市民进行广场太极练习。自活动开展以来,瑶海有众多市民参与其中,他们放慢节奏,舒展身体,充分体验这项传统体育运动的魅力。市民们纷纷表示,大家以拳会友,切磋交流,是太极提升了他们的生活正能量和幸福感。如今,市民练习广场太极,积极而又活力,已经成为瑶海清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外,瑶海全民健身中心走进社区,积极倡导全民健身的重要性,利用智能体测设备为居民提供体质监测和健康指导服务,并为受测者提供智能体测设备监测出的体成分报告,由专业教练进行讲解,为每位市民出具运动处方和饮食建议,指导居民进行日常饮食搭配,选择最适合的体育运动方式。今后,瑶海全民健身中心智能体测设备将持续走进瑶海各社区,助力市民科学健身、健康生活。

为了激发市民健身积极性,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民健身活动的新变化,瑶海全民健身中心持续利用自身场馆和专业教练团队的优势,开展健康公益大讲堂和科学健身指导课。例如“三伏天如何做到健康养生”“青少年防溺水公益培训”“青少年游泳基础体验课”等,满足不同年龄人群对科学健身指导以及通过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需求。

合肥市瑶海全民健身中心作为合肥东北部城区唯一的全民健身体育场馆,始终坚持“便民惠民”的运营宗旨,深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通过开展“全民健身、健康你我”为主题的系列全民健身公益活动,展现科学健身在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抗疫信心的作用,广泛带动瑶海全民健身的热烈氛围,向市民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乐观精神,让快乐运动、健康生活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