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男籃亞洲杯輸掉首秀 后果很嚴重

馮愛軍
2017年08月10日08:2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輸掉首秀,后果很嚴重

  今年男籃亞洲杯是全新賽制,小組賽頭名球隊將直接晉級8強,而小組2、3名的球隊需要打一場通向四分之一決賽的資格賽。昨天不敵菲律賓對中國隊本次杯賽的前景蒙上陰影。輸給菲律賓的中國隊很可能無緣小組第1,即便晉級八強也有很大幾率在四分之一決賽提前遭遇奪冠頭號熱門澳大利亞隊。

  即便在之后剩余的兩場小組賽全勝,中國很可能也隻獲得小組第2。如果不能擊敗伊拉克和卡塔爾,中國隊則有可能排名第3,甚至小組墊底。以這樣的名字晉級,中國復賽的對手將是A組第2或者第3名。

  假如中國隊在復賽階段順利過關,四分之一決賽的對手則取決於小組賽的排名。如果中國隊以小組第2的身份通過復賽殺入八強,四分之一決賽的對手將是D組第1,不出意外將是本屆亞錦賽的頭號奪冠熱門澳大利亞隊﹔如果中國隊以小組第3的身份晉級八強,四分之一決賽的對手將是C組第1。從目前的情況看,C組第1將在新西蘭和東道主黎巴嫩之間產生。

  以中國隊目前的實力來看,不要說對陣澳大利亞隊難有勝算,就算面對東道主黎巴嫩和新西蘭隊也沒有多大的把握。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