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向各俱樂部發調查函 中超新賽季外援上場人數不變?

王瑋皓
2017年08月11日08:42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足協向各俱樂部發出調查函中超新賽季外援上場人數不變?

前日,中國足協向各俱樂部發出調查函,征求下賽季中超、中甲外援報名人數規定的意見。相較目前,中超變化不大,而中甲則有可能步入兩外援時代。

本賽季開賽前,中國足協突然出台了限制外援登場人數的新政,以往的“場上3名無限制外援+1名亞洲外援”變成了“外援出場3人次”,這一政策讓絕大多數中超俱樂部猝不及防。冬季轉會期,各俱樂部都是按照“3+1”的外援配置進行引援,這也造成了本賽季大量外援長期“坐板凳”。

下賽季,中國足協計劃繼續推行新政,為了更多聽取各俱樂部意見,足協發出了調查函,按照這份提案的設想,2018賽季每家中超俱樂部累計注冊外援人數最多6人,同時注冊並報名外援人數最多為4人,單場比賽外援累計上場最多為3人﹔而中甲俱樂部外援累計注冊人數為4人,同時注冊並報名的人數最多為3人,單場比賽外援累計上場最多為2人。

相較目前中超而言,這份正在提案階段的新政策變化並不大,今年外援累計報名人數是7人,所以減到6人也是合理的,可以避免一些俱樂部外援過剩,從而造成資源浪費。但對於中甲來說,外援登場人數從3人次減少到2人次,會產生較大的影響。中甲隊伍的整體技戰術能力平平,對外援的依賴性更大。目前16支中甲隊伍,基本上都會在首發陣容中安排三杆洋槍出場,志在沖超的隊伍,比拼的是誰的外援更有得分能力。因此,中甲俱樂部普遍持反對觀點。

此前,中國足協曾出台了下賽季的U23新政,要求每場比賽U23球員的上場人次要與外援持平,這一政策飽受各界詬病,被認為培養年輕球員過於激進,不但會影響聯賽的觀賞性,還有拔苗助長之嫌。經過一段時間的爭論,據悉,中國足協態度有所鬆動,或將聽取各俱樂部的意見后再做決策。足協方面計劃更改U23新政,具體變為各俱樂部每場比賽至少安排1名U23球員首發登場,且每場比賽每隊至少要有1名U23球員留在場上比賽,這個政策與國家隊主帥裡皮此前提出的建議基本吻合。這樣一來,可以防止個別俱樂部將首發的U23球員“閃電”替換下場,讓培養年輕球員的措施真正落到實處。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