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英超新賽季大幕將揭 各路豪強厲兵秣馬戰火重燃

金昊
2017年08月11日08:3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各路豪強厲兵秣馬戰火重燃

晨報記者 金 昊 本版制圖 張 繼

在“全民幫忙”的背景下誕生了“草根傳奇”后,萊斯特城上賽季風光不再,而英超聯賽也終於回歸了商業聯賽的本質。但當所有人都將目光對准“瓜穆對決”之時,最不像意大利人的意大利教練孔蒂在執教切爾西的第一年,就用曾經被無數人認定無法在英超立足的“三中衛”體系為藍軍拿回了闊別已久的巴克萊杯。

盡管此前內馬爾的天價轉會讓大家有些瞠目結舌,但論及聯賽引援總花費,沒有任何一個聯賽能夠與英超相提並論。在經過了兩個多月的厲兵秣馬之后,20支球隊即將在本周末正式開啟2017-2018賽季的聯賽之旅。

爭冠集團:

曼市爭霸成主旋律

今夏,曼市兩支球隊都在引援上花費了巨額投資。在經歷了一個四大皆空的賽季后,曼城重金改造了后防線,沃克、門迪、達尼洛等人的到來有效地解決了上賽季邊后衛助攻能力不足的缺陷,貝爾納多·席爾瓦的到來加強了前場攻擊群,而本菲卡門將艾德森則將與布拉沃形成良性競爭。與此同時,曼城還解決了“冗員”的問題。無論從哪個方面看,曼城都是本賽季最具冠軍相的球隊,能夠擊倒他們的,恐怕隻有傷病。

反觀曼聯,在拿下林德洛夫、盧卡庫和馬蒂奇之后,球隊的陣容厚度達到了近幾個賽季以來的頂峰。與此同時,今年也是穆裡尼奧入主曼聯的第二年。在坐擁如此豪華陣容的情況下,穆裡尼奧將在新賽季率領曼聯向冠軍發起沖擊。但值得一提的是,魯尼的離開,標志著弗格森時代的曼聯正式結束。新賽季,以“德赫亞-巴伊-馬蒂奇-博格巴-盧卡庫”為中軸線的新一代曼聯將正式起航。在上賽季兩位絕對精神領袖魯尼和伊布相繼離隊后,曼聯需要有新的精神領袖及時站出來。

雖然曼市雙雄在球隊人員架構、板凳深度、技戰術打法等方面還有些許瑕疵,但他們已經足夠成為新賽季英超冠軍的最有力爭奪者。因為另外幾支球隊,要麼“自廢武功”,要麼上限不足。

在經歷了一個成功的賽季后,切爾西在這個夏窗的操作讓人有些看不懂。特裡、貝戈維奇和祖瑪等一眾輪轉球員和查洛巴、奇克等青訓人才全部離隊,主力后腰馬蒂奇也被賣給了爭冠直接對手曼聯。多名球員的出走,也會使得孔蒂在排兵布陣時捉襟見肘。盡管呂迪格、巴卡約科、莫拉塔等人能夠算是有力的補充,但對於一支需要四線作戰的球隊而言,現有的人員配置並不充裕,本賽季孔蒂的壓力可想而知。

相比切爾西,熱刺僅僅在夏窗流失了沃克一名主力隊員,但板凳深度不足的問題還是沒能得到解決,除了凱恩,熱刺再沒有任何一個可以信賴的中鋒。除此之外,熱刺在三條線上都沒有拿得出手的替補,如果本賽季他們選擇繼續押寶青訓,那恐怕等到了爭冠的關鍵時期,他們或將再次出現關鍵場次經驗不足導致的心態崩盤。

盡管隻有三筆引援,但利物浦今夏的轉會操作還是比較有針對性的。薩拉赫的到來使得紅軍的兩個邊路都具備了英超頂級的邊路爆破能力,而羅伯遜的到來則讓上賽季一直客串左邊后衛的米爾納能夠回歸正常位置。但需要注意的是,板凳深度不足同樣是利物浦的缺陷,一旦出現傷病,利物浦陣中能堪大用的球員實在不多。

在引入了拉卡澤特和科拉希納茨之后,阿森納的陣容相比較上賽季有了明顯的提升。不過,對於溫格而言,在穩住厄齊爾之后,盡快想辦法留下桑切斯才是新賽季開打以前最重要的工作。可即便留住桑切斯,阿森納中后場所有球員上限不高的問題仍舊會拖累球隊的進攻,這或許也會影響到他們在關鍵場次中的發揮。

中游集團:

兩強或突出重圍

在引入了哈特、薩巴萊塔、阿瑙托維奇和“小豌豆”埃爾南德斯之后,西漢姆聯的陣容深度甚至已經引起了穆裡尼奧的忌憚。盡管上賽季球隊的成績並不理想,但比利奇仍然穩穩地坐在帥位上,而這也讓“鐵錘幫”的技戰術打法和主要人員架構保持了穩定,如果新賽季能夠在主場找回他們在厄普頓公園時期的霸氣,逼近前六並不只是一個夢想。

雖然在新財團入股球隊后,埃弗頓連續兩個夏窗都砸出重金補強陣容,但無法吸引一流球星加盟的事實還是讓他們隻能位列中游集團。魯尼的回歸無法彌補盧卡庫離隊的影響,而另外幾位新援雖然都具備了一定的實力,但“小修小補”並不足以讓“太妃糖”一飛沖天。因此,如果球隊的健康情況不出大問題,爭取一個歐聯杯參賽資格或許還有戲。

除了埃弗頓和西漢姆聯,中游集團再無任何一支球隊有實力逼近爭冠六強。南安普頓、水晶宮和沃特福德都在夏天更換了教練,但無論是佩萊格裡諾、弗蘭克·德波爾還是馬爾科·席爾瓦,都不足以憑借現在的陣容創造“草根神話”,上上賽季的冠軍萊斯特城更是如此。

升班馬:“回歸”值得期待

桑德蘭與紐卡斯爾之間的英格蘭東北部德比是英國足球一道獨有的“風景線”。但無論是上賽季還是本賽季,我們都無法見証這兩支球隊的碰撞。上上賽季,紐卡斯爾不幸降級,而本賽季紐卡斯爾回歸英超后,桑德蘭卻離開了英超的舞台。

在貝尼特斯的調教下,紐卡斯爾上賽季在英冠聯賽大殺四方。但升入英超后的他們卻沒有保持原有的即戰力,而是選擇了重建。盡管貝尼特斯的執教能力早就聞名於世,但在沖上頂級聯賽后的第一個賽季就選擇重建,不禁讓人有些擔心他們的前景。

此外,約克郡球隊哈德斯菲爾德也終於在時隔45年之后重回頂級聯賽。上個賽季的英冠聯賽,是他們第一次在積分榜上超過了死敵利茲聯隊。在堪稱“瘋子”的德國教練瓦格納的帶領下,哈德斯菲爾德在上賽季的表現讓許多人將他們看成是英冠賽場上的多特蒙德。新賽季,除了克洛普麾下的利物浦,或許我們還能看到另一支“跑轟隊”。

除了哈德斯菲爾德和紐卡斯爾,另一支升班馬是來自英格蘭南部、外號“海鷗”的布萊頓。這是布萊頓建隊以來第一次踏上頂級聯賽的舞台,他們也成為第48支征戰英超的球隊。上上賽季,布萊頓曾倒在了英冠升級附加賽當中,而上賽季,憑借當家射手穆雷的出色發揮,布萊頓提前三輪就沖上了英超。新賽季,他們的表現同樣值得期待。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