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全運會開賽在即 易建聯領銜137名深圳健兒出征

吳孟菲 彭志剛
2017年08月11日08:3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運動會(以下簡稱“全運會”)將於本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舉行。昨日,市文體旅游局召開媒體通氣會,會上對外公布此次深圳籍運動員代表廣東省參加本屆全運會具體情況。據悉,此次共有137名深圳健兒征戰全運會,佔比省代表團17%。深圳健兒將征戰包括26個大項66個小項賽事,其中沖金點14個,沖牌點近35個,可謂看點多多,十分值得期待。

據了解,本屆全運會有來自全國各省、市、自治區、解放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港澳台和行業體協38個代表團參賽,約有近萬名運動員參加。其中競賽項目包括游泳(游泳、跳水、水球、花樣游泳)、射箭、田徑、羽毛球、棒球、籃球、拳擊、皮劃艇(靜水、激流回旋)、高爾夫球、體操(體操、藝術體操、蹦床)等32個大項、399個小項。此外,本屆全運會新增設群眾比賽項目,其中包括攀岩、輪滑、羽毛球、乒乓球、龍舟、馬拉鬆、氣排球、圍棋等18個項目。

四年一屆的全運會萬眾矚目,本屆賽事更是通過諸多改革新增不少亮點。如本屆全運會將是首屆不設金牌榜和獎牌榜的全運會﹔為做好東京2020年奧運會備戰工作,本屆全運會游泳、田徑、羽毛球、乒乓球、皮劃艇、自行車等10個大項增設17個小項,共有49個小項允許“跨省組隊”,在新規則下,由實力最強的運動員組成的跨省組合,代表著國內最高的運動水平,可以調動、利用各自資源和優勢,實現共贏。

記者從通氣會上了解到,此次共有137名深圳籍運動員順利通過全運會預選賽和選拔賽進入廣東省體育代表團大名單,他們將參加26個項目66個小項的角逐。其中不乏已在國際、全國賽事上取得好成績的優秀運動員,如陳佩娜(世錦賽冠軍、奧運會亞軍)、易建聯(中國男籃主力),莫有雪(2015青運會男子100米、4×100米冠軍)、梁勁生(2015青運會200米冠軍)、黃博凱(2016亞洲室內錦標賽撐杆跳冠軍)、馬天馳(2017年全國游泳冠軍賽男子4×100米自由泳冠軍)、張鑫秋(2015年省運會冠軍、全國青運會亞軍)、林高遠(2017年亞洲乒乓球錦標賽男雙冠軍)等。尤其需要關注的是,在體操、散打、曲棍球、跳水、籃球、乒乓球等14個項目中,我市運動員具有沖金實力,十分值得期待。

雖然全運會暫未正式拉開序幕,但在其率先開賽的運動項目中,深圳籍運動員已經有著相當突出的表現。其中張鑫秋在射擊項目中勇奪飛碟女子多向金牌,這也是廣東省代表團在本屆全運會上取得的首枚金牌。新科花游世錦賽冠軍、深圳花游姐妹花王柳懿、王芊懿也在本屆全運會花游雙人項目中奪得一枚銅牌。據市文體旅游局競體處有關負責人介紹,在過去四年周期中,深圳競技體育運動員在陸續進行“換代”工作,尤其是一批老運動員在奧運會后選擇退役。此次參加全運會的深圳運動員中,有近80%的選手是首次登上全運會舞台擔當大梁。正所謂初生牛犢不怕虎,相信他們在本屆全運會中會有“亮眼”表現,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