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田徑世錦賽閉幕

楊家玉獲得女子20公裡競走冠軍

2017年08月14日05: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選手楊家玉(左一)在比賽中。
  新華社記者 王麗莉攝

  本報倫敦8月13日電 (記者劉碩陽)當地時間13日晚,2017年倫敦田徑世錦賽閉幕。最后一個比賽日,在女子20公裡競走決賽中,21歲中國小將楊家玉發揮出色,以1小時26分18秒的個人最好成績,力壓裡約奧運會銀牌得主、墨西哥選手岡薩雷斯奪得冠軍,后者以1秒之差獲得亞軍。裡約奧運會季軍呂秀芝在終點線前被罰下,另一名中國選手王娜以1小時29分26秒的成績奪得第八名。

  由於裡約奧運會金牌得主劉虹並未參加本屆世錦賽,中國隊在本次女子20公裡競走的比賽中派出了以年輕選手為主的陣容,其中楊家玉和王娜均是首次參加世錦賽。在比賽的前半程,3位中國選手一直穩居在第一集團之中。進入最后3公裡左右時,楊家玉、呂秀芝和岡薩雷斯甩開了其他所有選手進入沖刺階段,最終楊家玉獲得冠軍,為中國隊贏得了本屆世錦賽中的第二枚金牌。

  在稍早進行的女子50公裡競走決賽中,中國選手尹航以4小時08分58秒的成績獲得亞軍,並創造了新的亞洲紀錄﹔另一名中國選手楊樹青以4小時20分49秒的成績摘得銅牌。截至當地時間13日晚7時,中國隊以2金3銀2銅的成績位列本屆世錦賽獎牌榜的第四名。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14日 01 版)

(責編:白宇、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