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蘇炳添疑被“肘擊” 中國接力屈居第四

鄒甜
2017年08月14日08:2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炳添疑被“肘擊” 中國接力屈居第四

  昨日凌晨,中國“短跑天團”在倫敦碗迎來男子4×100米接力項目的決賽,這是30歲的老將張培萌運動生涯最后一次代表中國隊出戰國際大賽。比賽中,第三棒的蘇炳添遭到英國二棒選手格米利意外“肘擊”而降速,最終中國隊以38秒34的成績獲得第四,無緣獎牌。

  從2015北京世錦賽、2016裡約奧運會到昨日凌晨的2017倫敦世錦賽,中國由蘇炳添、張培萌領銜的“短跑天團”連續三年、第三次站到世界大賽的百米接力決賽賽場。團隊中除了吳智強還能稱作小將,1993年出生的謝震業尚處於當打之年,蘇炳添已經29歲,張培萌已到了而立之年。此番出戰,謝震業帶傷出戰,他不希望在這場關鍵的比賽中留有遺憾,“賽前都已經決定了我不跑第二棒的,但我還是臨場任性了一下,因為不跑的話我一定會后悔的。”

  近幾年,中國田徑管理中心十分重視男子4×100米接力項目,也採取了“請進來、走出去”的策略,大大提高了每位短跑健將的實力,其中蘇炳添和張培萌均曾經跑進過10秒大關,而中國隊也從2014年開始躋身世界強隊之列,當年曾經在仁川亞運上以37秒99奪冠,打破日本人創造的38秒03的亞洲紀錄。

  在擁有沖擊獎牌實力的情況下,昨日凌晨的決賽卻又出意外,在第三棒的蘇炳添接過謝震業的棒跑出大概5米后,英國第二棒格米利為隊友助威時大手一揮,手肘撞向蘇炳添面部,后者突然一個減速,迅速被旁邊的日本隊超越。最終,英國隊以37秒47奪冠,美國隊37秒52獲得亞軍,日本隊38秒04獲得第三名,中國隊屈居第四。對於這個意外的“肘擊”,田管中心經翻看錄像后認為,對方揮臂動作沒有越道,也不是故意干擾,沒有提出申訴。蘇炳添也透露,格米利親自向他道歉。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