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小將楊家玉世錦賽女子20公裡摘金

吳俊寬 王子江 蘇斌
2017年08月14日08: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將楊家玉世錦賽女子20公裡摘金

  首次參加世錦賽的21歲小將楊家玉一鳴驚人。她在13日進行的倫敦田徑世錦賽上憑借最后時刻的強力沖刺,力壓墨西哥對手贏得冠軍。

  楊家玉1小時26分18秒的奪冠成績將個人最好成績提升了17秒。墨西哥選手岡薩雷斯落后1秒,繼裡約奧運會后再獲一枚銀牌。一直與楊家玉、岡薩雷斯處在第一集團的北京世錦賽亞軍呂秀芝在沖刺階段被罰下。意大利選手帕爾米薩諾最終收獲銅牌,成績是1小時26分36秒。

  當日比賽中共有三名中國選手參賽,呂秀芝、楊家玉以及同是首次參加世錦賽的王娜在比賽開始后均處在領走集團。比賽前半段,岡薩雷斯和帕爾米薩諾交替走在第一集團的最前面,中國三位選手並未著急發力。

  “今天的戰術就是前面跟著走,后面狀態好就超過去,最后沖刺。”楊家玉說,“一直跟到最后一圈我都自信能超過她,但是最后和岡薩雷斯拼的時候心裡還有點害怕,就怕走不過她。”

  10公裡過后領走集團的人數縮減為10人。又過了五公裡,包括王娜在內的五人掉隊。當比賽還剩最后一圈兩公裡時,楊家玉、呂秀芝、岡薩雷斯加速甩開另兩名對手。三人又齊頭並進地走了一公裡多,進入最后的直道后,楊家玉走在最前面,另外兩人緊隨其后,但此時呂秀芝吃到第三張牌被罰下。

  另一名中國選手王娜獲得第8名。

  “身披國旗感到心裡特別激動。”楊家玉說,“裡約奧運會一直是我的遺憾,一直抱著這種遺憾到現在。今天也算完成了一個小目標吧。”

  裡約奧運會上,楊家玉作為替補進入中國代表團的大名單,但最終未能出場參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