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多哈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 中国包揽前三名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9年09月30日08:29

中国三将包揽前三
中国三将包揽前三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9年田径世锦赛结束了女子20公里竞走角逐,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32分53秒获得冠军,个人第二次获得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切阳什姐以1小时33分10秒获得亚军,杨柳静以1小时33分17秒获得第三。这是中国田径队历史上第一次在世锦赛单项目上包揽前三,杨家玉在终点前两公里不到的地方犯规被罚下。

比赛一开始,呈现绝对团体优势的中国队,就牢牢控制局势,四人齐齐走在最前。

比赛在前五公里没有被拉开距离,但随后实力差别开始体现,到了十公里处,领先集团不到十人,中国四将同以47分51秒排名前四。后半程领先集团不断减人,到了12公里左右,领先集团除了中国四将,就只剩下巴西选手德塞纳和哥伦比亚选手阿里纳斯,在后面大致16秒时间差的地方,是两名日本选手。15公里的地方,中国四将继续以1小时11分02秒并列第一,阿里纳斯因为吃到警告,速度开始放慢。

在18公里的地方,刘虹和切阳什姐用时1小时24分27秒,杨家玉用时1小时24分28秒,杨柳静1小时24分30秒。最后两公里比拼开始,杨柳静重新追上了杨家玉,而刘虹甩开了切阳什姐开始冲刺。杨家玉动作变形,结果犯规被罚下。最终刘虹一路领先到底,她以1小时32分53秒获得冠军,个人第二次获得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切阳什姐以1小时33分10秒获得亚军,杨柳静以1小时33分17秒获得第三。

分享到: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憾别男篮…
  2. 2南非期待举办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几成定局 大连赛区成“第一…
  4. 4决胜东京:中国滑板将迎奥运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