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田徑展素質顯實力

《中國體育報》記者  劉小龍
2017年08月14日09:22 |
小字號

在北京時間8月13日進行的倫敦田徑世錦賽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中,中國隊遭遇意外。英國隊第二棒選手在完成交接后揚手鼓勵隊友,手臂干擾到了臨道正在啟動的蘇炳添,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蘇炳添的速度。不過中國隊的小伙子們奮力追趕,以38.34秒的成績獲得第四名,追平了去年裡約奧運會的名次。

賽后,據蘇炳添透露,英國選手向他表達了歉意。出於對方可能是無意的考慮,中國田徑隊也放棄了申訴,在異國他鄉的賽場上,中國隊不僅再次展現了自己的能力,同時也展現了包容大度的素質和心態。

本次世錦賽對於中國男子4×100米接力隊來說,並不容易。第一棒經過了人選的更替,從北京田徑世錦賽時的莫有雪、裡約奧運會時的湯星強換成了如今的吳智強。盡管吳智強曾經在倫敦世錦賽之前和隊友拿到了摩納哥鑽石聯賽的冠軍,但他和隊伍之間的磨合很難在短時間內達到最佳狀態,另外吳智強此前也沒有代表中國出戰過世界大賽。而第二棒的謝震業在男子100米半決賽中受傷,在接力預賽之前隊伍已經做好了用梁勁生替代他的准備。第四棒的張培萌在年齡上已經沒有優勢,這次世錦賽很可能會成為他在國家隊的最后一戰,他的身上也有一些之前的老傷。

然而謝震業輕傷不下火線,連續參加了預賽和決賽。中國隊的4位隊員決賽跑出38.34秒,接近今年的本隊最好成績。雖然距離37.82秒的全國紀錄還有差距,但在困難重重的情況下能夠跑出這樣的成績,已經值得贊揚。這也再次証明,中國男子4×100米接力的水平目前已經穩定在世界前列。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